Corvette

在歐、日各車廠紛紛展出旗下最強版本後,馬力動輒衝破400至500匹馬力之譜,被譽為美國精神象徵的Corvette,也不得不向上看齊,以原始輸出400匹馬力的CorvetteC6搭配505匹鬣馬狂奔的Z06上陣。CHEVROLET原廠表示這款Corvette全新進化、史上最強,絕非保留原基礎修正的改良版,且基本款售價約在45,000美金起價,頂級的Z06也不過68,590美金,真是便宜又過癮的超級跑車。
新一代Corvette的進化,CHEVROLET投入相當的人力和資金,代表的是美國跑車的傳承。當初,CHEVROLET毅然決然地投入LeMansGT大賽,以C5R擊退眾敵登冠,累積的參賽經驗和知識就是為了融入C6開發的藍圖裡,單就性能上單C6這個型號早已超越上一代Z06。這具6.0升LS2V8OHV引擎,爆發出400hp/6,000rpm、400lbs-ft/4,400rpm驚人數據,注意端詳4,400rpm的峰值扭力,筆者僅在3,000rpm轉速,就已經被Corvette近九成也就是破300hp的輸出震得魂飛魄散。那種油門踏板輕踩車身就彈射的力道,瞬間推力比拉弓放箭還恐怖,沒有所謂的渦輪遲滯,也沒有重踩油門驅策的必要,靈敏的油門反應隨著深度自由奔竄,看著指針緩和的攀爬,力量卻源源不絕流動,這種讓人腎上腺亢奮的快感還真會讓人上癮。在內裝材料與設計,C6若和C5相較可說進步幅度大,擺脫令人作嘔的塑料味、廉價感,新一代C6的米色內裝賞心悅目,搭配GM集團新開發的導航裝置、Keyless鑰匙設計、抬頭顯示器和旅程計算機等,C6科技感比較讓人有駕馭高級車的虛榮心。那個特殊的遙控設計,筆者手持遙控器或放在身上,車門一扣就可打開並輕觸按鍵發動引擎,流程瀟灑帥氣,亦符合Corvette為超跑的高價形象。

OHV的V8引擎聲浪特別,沒到美國前從未聽聞,低沈而渾厚迴盪在空氣裡還挺悅耳的,這也是標準美式跑車的特權,C6離合器力道未如想像中沉重,檔位切換也比想像清晰。有趣的是,這套抬頭顯示功能真棒,駕駛者可一手掌握油耗、路線導航、轉速、車速、音響頻道甚至車輛過彎G值等信息,目光完全不需移轉,透過中控台屏幕旁的按鈕,駕駛者可語音遙控各項功能。有拜6.0升的大排氣量之賜,C6在1,500rpm跑道巡航時速高達75mph(120km/h),油門略下探3,000rpm時就已經100mph(161km/h),到達4,000rpm先深吸一口氣,因為瞬間彈射的力道會把你送到推到130mph(210km/h)以上,這時得把方向盤抓緊、眼神緊盯路面,引擎彷彿甦醒般指針不時上探150mph(241km/h),「400俱樂部」的暴力豈是我這凡夫俗子可承受?跑道上跟衝刺的炮彈般,只要一會兒功夫,路旁的汽車就會消失在照後鏡裡,我終於瞭解到高速時的空虛、寂寞,之後目睹其它Corvette從眼前閃過,真連鏡頭捕捉都有幾分困難。誰說美國跑車是軟腳蝦?就算想拿機槍射擊Corvette我都懷疑子彈是否追得上,這只是形容請別親身嘗試。

在座艙內扶手位置,駕駛者可透過旋鈕減震筒阻尼改變設定,分別是Touring和Sports,它允許行車狀態下直接操作,路感改變速度快且明顯。轉到Sports實際駕駛後,儘管Corvette車身龐大但出入彎道時卻相當乾淨利落,絲毫不拖泥帶水,這與日本改裝跑車的感覺不同,可以察覺到整個車架、懸吊和輪胎的平衡,唯獨強大的扭力輸出,在駕駛者操作時得特別留意油門深度,若將MSRC(MagneticSelectiveRideControl)懸吊控制切掉,車尾的不穩定動態,可會讓人手忙腳亂。
Corvette的強力輸出,帶來相當程度的樂趣,時下流行的甩尾(Drifting),只要在彎道油門一補扭力上揚,車尾立刻向外甩出,低速下只要大腳一灌後輪立刻空轉,這種表現一般車做不到!也是擁有超跑所帶來的附加樂趣。另一方面,Corvette的特殊定位也反映在筆者這種亞裔人身上,在行經老美出入的商業區街頭,路人Corvette駛過會付出關愛眼神,可拆卸硬頂一拿下後,拉風程度百分百跟敞篷車般。 儘管市場上對手林立,CHEVROLET保留其價格優勢,算算不過五萬美金左右,就可擁有媲美PORSCHE911的級伺候,除非你是極端排斥美國品牌的人,否則任誰也難以抗拒這種誘惑。
ext_gallery03.jpg
ext_gallery04.jpg
ext_gallery08.jpg
ext_gallery10.jpg
ext_gallery13.jpg
ext_gallery14.jpg
ext_gallery17.jpg
ext_gallery18.jpg
ext_gallery19.jpg
ext_gallery21.jpg

abit more
ext_gallery22.jpg
ext_gallery23.jpg
ext_gallery30.jpg
int_gallery01.jpg
int_gallery02.jpg
int_gallery03.jpg

设计很特别~

好看!!!!

Seems like V8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