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盛傳路人頻遇劫 商民否認匪黨橫行

地點:漢都亞快鐵站至富都監獄路段

面子書盛傳,漢都亞輕快鐵站至富都監獄和出現一群馬來青年向路人行劫等事,惟當地商民都否認有此事,并指該區經常有警察巡邏,相當安全。

近日,部分網友在面子書上相傳,一群馬來青年出現在富都監獄和停車場附近,也喜歡挑獨行人士或少于3個人下手,也促請路經此地者小心謹慎。

近期治安獲得改善

隨著《中國報》記者走訪該區時,當地停車場管理員、小販和居民皆指不曾聽說該區發生劫案,而且常有警察到場巡邏,所以當地情況尚算不錯。

根據觀察,漢都亞車站往時代廣場人來人往,加上富都監獄前即是吉隆坡警察總部,相信光天化日未有匪徒敢于當地干案,不過入夜后,情況或許有所不同。

受訪的商民指出,最近也鮮少聽見有人在該區遭搶劫等,而且常有警察出入,相信他們也不會選擇在當地下手。

他們說,或許1至2年前仍會發生路人搶劫一事,但是近期治安獲得改善。

另一方面,其中一名受訪居民則指,經常聽見當地居民遭到搶劫,遭搶劫地點也包括富都監獄至該輕快鐵車站,而且報案多時也未見有人採取行動,情況不獲改善。

方貴倫:未接投訴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說,目前還未收到任何人該區有人遭人搶劫投訴,但促請受害者一早遭遇此事,必須前往警局投報,讓當局採取行動。

他認為,吉隆坡警察總部就在富都監獄對面,若在警方眼底下還發生此事,是項挑戰警方的作法,有關當局應關注此事。

截至截稿為,本報仍無法聯絡金馬律警區主任祖卡納因,無法對此事作出回應。

未聽聞出現劫匪 ★沙峇奴丁(停車管理員)

每天在此駐守都沒有聽見或看見有人遭到打劫,而且人來人往,匪徒難以下手,而且入夜后,停車場也有兩名保安駐守,也未聽見他們指當地有出現劫匪等。

冀當局關注事件★羅裕欽(57歲,居民)

無論位于漢都亞輕快鐵站往組屋方向,或往富都監獄都不時聽見鄰居指遭到搶劫,一週幾乎發生2至3宗,報案多次都沒有改善,讓他們失望。

希望有關當局關注此事,改善當地治安。

警察巡邏更安全★莎拉瑪她(46歲,小販)

在此營業多時,早前常聽見有路人遭打劫,但如今已沒有發生打搶案等,因最近都有警察在場巡邏,而且警局也在毗鄰,安全度大大提高。

每天經過沒遇匪 ★劉太太(居民)

每天都從時代廣場附近來回漢都亞車站,不曾遇到勢劫匪,或看見有人向路人搶劫,經過此地都相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