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物流公司员工涉嫌破坏网购包裹 仲裁庭未接获索偿申请

拿督阿都尤努斯

(怡保9日讯)霹雳州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尤努斯指出,霹雳州消费人仲裁庭至今未接获任何向J&T物流公司索偿的申请,相信受影响的消费者正与卖家及物流公司洽谈赔偿事宜。

他今日在怡保大巴刹巡视农历新年的统制品情况后,前往设立怡保城市转型中心(UTC)的消费人仲裁庭时,受媒体询及物流公司员工涉嫌破坏消费者的网购包裹一事,这么做出回应。

无论如何,他呼吁面对网购包裹遭到破坏问题的消费者,若要索取赔偿,可前往各地的消费人仲裁庭进行投诉,以及要求审理。

此外,怡保消费人仲裁庭秘书娃蒂拉则表示,若消费者向物流公司索偿,主要是是针对物流服务,所以只能索回所支付的物流费,一般介于4至8令吉。

“至于物品损坏则应该向卖家索偿,如果相关物品的价格少于5000令吉,一般会建议消费者透过法律程序,即入禀推事庭索偿,但这不涉及物流公司。”

来源:东方

如果此申请只赔偿物流费,那相信很多人都觉得与卖家沟通更直接方便,不必走那么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