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abee與消費類市場無緣

Larrabee與消費類市場無緣
曾揭露微軟Xbox 360三紅內幕的知名記者迪安•高橋在其專欄報導中稱,Intel進軍獨立顯卡事業的企圖現遭遇重大挫折——Intel公司發言人Nick Knuppfler近日表示:
“Larrabee晶片及相關軟體發展未達到項目預期,它不會成為消費類產品。”
意即該專案雖未被連根拔除,但商用前景渺茫,也許能作為某個技術演示平臺,為將來某些瞄準特定領域的高性能計算服務。
相信NVIDIA和ATI在獲悉此事後會長出一口氣,這等於宣告Intel蟄伏數年的高端圖形晶片依然無法與自己的產品相匹敵——儘管以某些指標衡量,Intel設計的Larrabee有其獨到之處。
雖然Larrabee將逐漸淡出PC用戶的視野,但Knuppfler表示Intel會繼續從事獨立圖形晶片的研發,具體打算要到2010年再行宣佈。
且公司仍會研發一系列新的,集成有圖形單元的晶片組,繼續佔據PC圖形晶片市場最大份額,繼續拉低PC圖形輸出能力的平均水準,繼續為PC遊戲業者設置最小系統需求障礙。

http://news.mydrivers.com/1/150/1506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