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Formation 超快速啟動,讓控制台繞著滑鼠轉

而在電腦中的操控,脫離不了「鍵盤」、「滑鼠」兩種最主要的類別。所以上述的各種工具,有的可能以鍵盤操作的優化為目標,有的可能以滑鼠移動的優化為目標。例如「Launchy」就是標榜透過鍵盤簡單的指令輸入來快速啟動程式。而今天要介紹的「Magic Formation」,則是主要以滑鼠移動的操作優化做為其重點特色,雖然它也有鍵盤快捷,但是選擇Magic Formation就一定是為了它可以讓快捷控制台跟著滑鼠游移而出現的功能;尤其對於「手不離鼠」的使用者,或者是「滑鼠手勢」愛好者來說,「Magic Formation」將可以帶給你不少驚喜。

Magic Formation:http://tokyodownstairs.blogspot.com/2008/03/magic-formation.html

[list][li]新鮮又有Fu的滑鼠手勢呼叫法: [/li][/list]有用過「滑鼠手勢」的人一定知道用「滑鼠軌跡」來啟動程式的便利性。而使用Magic Formation時,你不需要按任何按鍵,只要用滑鼠畫個圓圈圈軌跡(預設狀態順、逆時針畫圓皆可),記得要畫圓一點,然後就可以呼叫出環狀氣泡的快捷控制台。再畫一次圈圈則可以隱藏快捷控制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