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吃不開 皮朋流浪到芬蘭

曾和喬丹(Michael Jordan)一起拿下6座NBA總冠軍、有「天下第2人」之稱的皮朋(Scottie Pippen),今年一直積極嘗試要在NBA復出,但卻沒有任何球隊願意接納他,於是皮朋只好選擇遠渡重洋,到北歐的芬蘭打球。

羅德曼曾效力同隊1場球
根據路透社報導,皮朋即將和芬蘭的「ToPo」隊簽約,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為他們打兩場正式球賽,但詳細金額並未對外公開,該隊總經理維拉佛利 (A.Valavuori)透露,簽約價碼不是6位數歐元,但至於是7位數(100萬歐元,約4666萬台幣)還是5位數(9萬歐元,約414萬台幣)?就不得而知。
現年41歲的皮朋,一直相信他還有能力重返NBA,一旦皮朋加入,維拉佛利推崇說:「他可能是有史以來在歐洲打過球最厲害的籃球員。」有趣的是,皮朋的前隊友羅德曼(Dennis Rodman),也曾在2005年為「ToPo」隊打過1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