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闻] 太阳陷入困境客场97-109负爵士

太阳在客场以97-109不敌爵士。
爵士(7-4)结束三连败。CJ-迈尔斯拿下了21分,卡洛斯-布泽尔21分1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德列-基里连科得了19分7个篮板,他还盖帽2次。

太阳(8-4)二连胜终止。阿尔尔-斯塔德迈尔得了30分8个篮板,马特-巴恩斯19分,史蒂夫-纳什14分7次助攻。沙奎尔-奥尼尔不在状态,全场11投仅3中,只得9分,但助攻5次,盖帽3次。

缺兵少将是爵士最近连连失利的主要原因。德隆-威廉姆斯复出之后,仍觉得脚踝不适,又成为场边西装客,梅米特-奥库尔因家中有事,回到了土耳其,缺阵多场,虽然已经回来,但今天没上场。安德列-基里连科上一场也因伤缺阵,今天带伤出场。虽然缺兵少将,但作为联盟中最训练有素的球队之一,爵士还是打得很顽强。

奥尼尔昨天被吹二级恶意犯规,遭到驱逐。今天开场,他在跳球后就被吹进攻犯规,太阳开场后状态不佳。爵士则靠CJ-迈尔斯一人在打,他连连投篮命中,内外开花,一人拿下了爵士前15分中的13分。布泽尔也投中一球后,爵士以17-10开局。不过纳什和禁赛复出的马特-巴恩斯相继命中三分,太阳打出12-2后,以24-19超出。首节太阳以32-23领先9分。

太阳本赛季战绩不错,靠的是超高的命中率。不过今天他们第二节命中率下降,而失误也增多,爵士乘机追分。本节还有3分38秒时,布雷文-耐特中投命中后,爵士连得6分,以45-42领先。本节结束前,布泽尔接耐特传球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爵士以57-54领先。

纳什在第三节还有5分05秒时被吹第五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爵士乘机扩大优势。本节还有1分钟时,罗尼-布鲁尔扣篮秒中,但米尔萨普抢下进攻篮板,直接上篮得分,爵士以81-74领先。斯塔德迈尔在本节结束前造成犯规,罚中一球后,太阳前三节以77-83落后。

第四节纳什回到场上,太阳很快就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此后太阳连续投篮不中,爵士打出一波17-2,在本节还有5分12秒时,耐特直接后场长传,基里连科篮下得手,爵士以102-86拉开差距。基里连科紧接着给了奥尼尔一记大帽,米尔萨普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后,爵士以103-86领先。

太阳在6分钟内只投中一球,直到比赛还有3分56秒时,巴恩斯才利用对方的失误再度得手。高命中率不再的太阳连半支爵士都打不过,早早缴械投降。

(转载自新浪体育)


斯塔德迈尔愤怒扣篮.jpg
爵士球迷激情四溢.jpg

太阳的弱点在哪?

可能是低潮期吧?

爵士對歐尼爾(中)防守成功,讓他只拿5分、1籃板。

之前在客場吞下3連敗的爵士,回到強悍的主場,果然就像吃了大補丸一樣神勇,即使威廉斯(Deron Williams)和歐庫(Mehmet Okur)缺陣,爵士仍以109比97擊敗太陽,拿下開季主場5連勝。

平均每場贏10.6分
爵士是典型「主場一條龍,客場一條蟲」的球隊,上季他們在主場拿下超優質的37勝4敗,但客場卻是勝率不到5成的17勝24敗。本季這種情況依舊沒變,爵士客場戰績2勝4敗,遠不如主場的5戰全勝,而且爵士這5場平均贏對手10.6分,主場之強可見一斑。
太陽隊的奈許(Steve Nash)昨天也提到:「爵士在主場進攻一向很流暢,反觀我們今天的進攻很不順。」爵士主將布瑟(Carlos Boozer)則認為贏球的關鍵在於防守,他說:「之前連敗時我們在防守上完全擋不住對手,今天則擋住了。」

歐肥全場只拿5分
爵士在防守做的最成功的,就是讓歐尼爾(Shaq O’Neal)全場只拿5分,更只捉到1記籃板(追平生涯最差表現),一向很會找理由的歐肥,把爛表現歸咎於犯規麻煩,「今天一開賽就兩犯,害我不能打擅長的強力籃球。」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