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季若取消 轉播商損失37億

NBA的勞資談判曠日持久,一直沒有進展,比他們更心急如焚的是電視台和廣告商,倘若賽季真的延遲,他們所蒙受的損失,甚至在勞、資雙方之上。

如果NBA真的取消2011/12賽季的常規賽(從11月到來年的6月),ABC、ESPN以及TNT等幾家負責全美直播的轉播商,在廣告及贊助收入方面的損失將會達到12.5億美元(約37億5000萬令吉);對轉播商來說,這些收入上的損失根本就無法找到可彌補的對象。

前CBS的體育負責人尼爾‧菲爾森說:“NBA的重要性是其他節目所不能比的,如果賽季延遲或者是取消,收入的影響是巨大的,可以通過其他的節目來增加一些收入,但仍然無法彌補漏洞。”

無法彌補漏洞

對于這些大的轉播商,的確是可以找到一些辦法來彌補損失,例如TNT。1998/99賽季縮水只打了50輪比賽,TNT通過播放電影和其他節目,收視率雖然不遜轉播NBA,但是收入方面還是無法彌補。

對于ESPN來說,他們還可以依靠其他的運動項目轉播,例如棒球等,但這些項目的受眾群體顯然不如NBA更廣泛。

當然,受停擺傷害更大的還是那些小的轉播商,一些較小的轉播商甚至現在已經開始削減人員和成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