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美國華裔 林書豪加盟勇士

人稱華裔納什的21歲美國華僑林書豪正式與勇士簽約,成為1947年以來第一個被金州勇士簽下的華裔美國人。

林書豪來自臨近灣區的城市帕羅奧多,2006年率領帕羅奧多告終獲得州冠軍。21歲的林書豪,作為大四生代表哈佛出戰,場均貢獻16.4分4.5次助攻和4.4個籃板。

出生于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林書豪說:“我已經做好在這個級別的聯賽打球的準備,很感激華裔社區的支持。我一直想進入NBA,現在我穿上勇士戰袍,實現這個夢想。我從小就是看勇士打球長大。”

台灣典型ABC

來自台灣的林書豪,是典型的ABC(美國出生的華人)。上賽季作為一名大四球員,林書豪將哈佛大學帶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取得該校在NCAA史上最多的勝利。

林書豪是第一位拿下1450分、450個籃板、400次助攻以及200次搶斷的聯盟球員。

大學生涯結束時,他是哈佛出戰場次最多的球員(115場),1483分的得分排名第五。ESPN把他評為全美最全能的12名球員之一,哈佛大學109年的NCAA征戰史上,從未培養出一位籃球明星。

從哈佛畢業后,林書豪參加今年的NBA選秀,但名落孫山。

不放棄的林書豪選擇代表小牛隊參加NBA夏季聯賽,立刻引來球隊的注意,不過勇士動作很快,簽下林書豪,而且還是多年合同,其中第一年的保障部分薪金約為50萬美元。NBA迎來史上首位美國華裔,也是1954年之后第一個打NBA的哈佛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