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HATIN Kasih: 贫户家庭可通过大马卡获得100令吉为期3个月

05df495109483faca7e8adc247ef001c

(吉隆坡5日讯)全马主要城市的30万户贫穷家庭从7月起,可以通过大马卡,连续3个月获得100令吉,无现金到超市购买基本食品。

财政部发文告指出,上述项目为PRIHATIN Kasih,获得PRIHATIN Kasih的家庭是从社会福利部和 e-Kasih的数据库,再与关怀人民援助金(BPR)数据库交叉核对后,挑选出来的城市贫困家庭。

PRIHATIN Kasih项目包括,每月100令吉的补助,为期3个月,可根据家庭喜好,用于购买基本食品,例如罐头食品、婴儿奶粉、白米、食用油、鸡蛋等。

PRIHATIN Kasih项目涉及全国300多家连锁超市和商店,包括Mydin、巨人(Giant)、宜康省(Econsave)、环球(The Store)、太平洋(Pacific)、美丽华(Milimewa)、99连锁超市(99 Speedmart)、莲花霸市(Lotus Stores 前称Tesco)以及杂货店。

在落实强管令后,PRIHATIN Kasih的试点项目已于2021年7月1日在雪兰莪和吉隆坡开始,为城市贫民提供食品援助。

在雪兰莪和吉隆坡实施的第一阶段,获得受惠者的正面反馈。

下一阶段将在以下州属启动:

-2021年8月,吉兰丹、柔佛、槟城、吉打、玻璃市、霹雳、马六甲和登嘉楼。

-2021年9月至10月,森美兰、纳闽、彭亨、布城、沙巴和砂拉越。

符合条件的 PRIHATIN Kasih 受惠者将收到MyKasih发来的短信,以确认他们的身份,以及邻近杂货店举行的简报会日期和时间。

更多详情可以上到,http://www.mykasih.com.my/site/prihatin-kasih/ 浏览。

PRIHATIN Kasih作为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措施之一,涉及1亿令吉拨款,以帮助减低城市贫民的生活成本。

MyKasih计划是食物篮计划的补充项目,该计划已在各种援助计划下宣布,包括大马经济及人民援助配套(PERMAI)下总值5000万令吉的食物篮项目;以及保护人民与经济覆苏援助配套(PEMULIH)下总值8000万令吉拨款,每名国会议员从7月1日起将会获得30万令吉的食物篮拨款。

至于没有国会议员的宜力和三脚石选区,其拨款将会发给地方政府;剩馀的拨款则会用作派给原住民社会的食物篮。

财政部促请,有需要的人还可以从社会福利局、联邦直辖区基金会和联邦直辖区伊斯兰教理事会(Gerobok Rezeki 计划)、各部们和政府机构,推动的食品分发计划中受惠。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