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出现“MCE程序关闭”的解决方法

这其实是S60机器的一个软件BUG,解决方法有很多,以前也反复提到过,但是仍有许多新手不知道,有的人竟然以为只有格式化手机才能解决,其实根本不需要的。现在提供几个解决方案。

方法1、进入名片夹,随便选择一个联系人,左功能键-选项-写信息-短信息,这个时候就可以进入短信了,退出后大部分情况都可以正常进入,然后将所有的通话记录清空。

方法2、进入功能表-附加功能-记事本,新建一个文本,然后选择发送-经短信,就可以进入短信了,这个时候再将通话记录清空。

方法3、在待机状态下输入电话号码,然后按左方向键,选择发送-短信息,这时可以正常进入信息,之后将通话记录清空。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那么只要用最后一招必杀技,就是换另外一张SIM卡到QD,进入短信可以发现错误消失,然后再将原卡换回,这个时候又可以正常使用了。

大家可以发现,无论用哪个方法,最后都要清除一下通话记录,没错,因为这个错误的出现原因确实是由于通话记录而引发的,这个完全是属于软件因素,在3650等S60机器上也有发生,包括用最后一个方法其实根本的原理也是要利用换卡后通话记录自动清除来解决的,所以大家要经常清除自己的通话记录,包括已接、未接和已拨的记录。或者有个简便的方法,就是将通话记录设置为保存1天或着不保存,可以最大限度减少MCE错误的发生。

真正可以解决QD"MCE程序已关闭"的解决办法
那就是升级QD到最新的4.24版,
我在用4.10版时,有时会碰到MCE关闭的问题,
但自从刷了4.24后,用了二个月了,一次都没出现过!
看来新版本还真的解决了不少BUG!

thx for share !!

oh… thanks for sha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