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inext採VLP技術 手足口症疫苗成功研發

Sentinext Therapeutics有限公司已成功研發出造成孩童手足口症的EV71病毒疫苗,初步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對手足口症治療反應理想。

這家研發公司在為人體進行臨床實驗前,會先以動物進行實驗,以取得更安全、更有效的醫學成果。

除了生產EV71病毒疫苗,研發公司也準備為霍亂和日本腦炎研發疫苗,以達到患者康復的最終目標。

新加坡區域性傳染病防範中心研究所助理局長查麗花胡辛接受《馬新社》訪問時表示,在歐美國家,手足口症不是嚴重疾病,但從1997年開始,亞洲國家的一些手足口症患者則面臨死亡。

Sentinext Therapeutics有限公司是於2009年,由彼得胡夫和珍卡多莎教授創立,以生產熱帶疾病疫苗。

模仿抄襲病毒更安全

Sentinext首席執行員彼得胡夫指出,大部份疫苗是把非活性或弱化病毒,注入人體後通過免疫系統來自行生產出抗體疫苗,但這種方法存在著安全性問題。

珍卡多莎指出,Sentinext則以“類似粒子病毒”(VLP)技術來模仿或抄襲原來的病毒,以達到生產出抗體疫苗的最終目的,這種疫苗生產方法根據科學,以複雜方式進行,不過,更安全地生產出疫苗。

“與傳統方式有別的是,我們無需把真正的病毒注入人體內,以避免發生併發症,就技術角度而言,這是充滿挑戰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