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TM“内部调查”报告流出 女讲师侮辱学生视频遭疯传

女讲师风波

(八打灵再也31日讯)“女讲师被指羞辱没钱买电脑的学生”风波,根据今早在网上流出的一份声称是校方“内部调查”报告,玛拉工艺大学(UiTM)或不会对女讲师采取行动。

据《mStar》报道,这份声称是校方的“内部调查”报告,大学执行管理单位是于3月30日在会议上,通过不对女讲师采取任何行动或终止其合约的这2项决议。

报告指该校昨日在UiTM霹雳分部的行政部主会议室召开会议后,大学执行管理单位有2个处理选项,即终止该女讲师已于3月15日续约的合约,或不对她采取任何行动,因为她已与被她责备的学生会面,双方同意和解。

“但是,UiTM的最后决定,会取决于高等教育部的建议。”

报告指出,此次事件,校方召集了5名学生,证实此事件是于2021年8月至2022年2月发生。而该校副校长(学生事务)莫哈末沙兹里教授已会见了涉及此事件的各方,包括当时在课堂上的其他学生。

该报告说,校方也安排在周四下午与有关女讲师会面。

另一方面,根据视频,被女讲师侮辱的学生在被问及家庭背景时,提到本身来自森美兰芙蓉,父亲没有工作,母亲则已经离世。

不过,调查报告指出,学生的母亲健在,拥有一份工作,父亲则是因不明原因,没有工作。

“他的母亲还健在,是一名工厂操作员。他有3名兄弟姐妹(姐姐刚毕业,已开始工作,弟弟则在林茂UiTM升学。

“根据记录,这名学生不曾申请过回教义捐(wang zakat),但他有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PTPTN)。”

此外,报告补充,该学生在线上课程是使用手机,是因为他没有把个人电脑带到校园。

报告指出,网络上疯传的视频,并非由该学生录制和传播,而是被其他人上传到社交媒体。

报道指出,教授在网课责骂学生的视频被疯传后,该大学副校长罗兹雅莫哈末贾诺昨日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据了解,事件是发生在上学期,但视频直到前天才上传到社交媒体。

“我们已经找到那名学生,并提供他必要的设备(一台手提电脑)。”

她说,引发争议的女讲师是隶属霹雳校区建筑、规划和测量学院的讲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讲师。

她也敦促学生,若面临财务问题,应该向校方寻求协助,校方也为贫困学生提供各种援助基金。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