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貨車擄童賣器官胡扯” 沙白警方警告控造謠者

1.jpg
諾慕沙駁斥“白貨車擄童賣器官案”傳聞。左為易人春。

(雪蘭莪‧巴生23日訊)沙白安南警區主任諾慕沙高級助理警監今日澄清,當地最近並沒有發生早前在網上流傳的“白貨車擄童賣器官案”,並嚴厲警告散播謠言者,立刻停止這種誤傳或惡作劇行為,否則會被提控上庭。

他說,警方目前已援引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調查此案,也希望在網上張貼或誤傳此消息的人士,馬上將不真實的資料刪除。

他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指出,在過去一週,沙白區甚至全馬,無論在網上或手機訊息,都大肆廣傳疑非法集團,利用一輛掛有泰國車牌的白色貨車,在沙白區擄拐孩童,然後偷取他們的器官來賣,導致當地人如今聞“白貨車”色變,人心惶惶。

“還有人指沙白警方會展開大型取締行動,截查白色貨車。我身為警區主任,竟然不知道有這回事?”

傳言導致人心惶惶

他表示,傳言更使沙白人害怕出門,也不敢載送孩子去上學,提防周圍的陌生車輛,活在恐慌之中。

他說,警方至今從未接獲相關擄童投報,民眾不應聽信謠言。若任何人接獲這類消息,應先向警方求證,讓警方追查線索破案,而非盲從跟隨大家廣傳不實訊息。

他指出,警方也曾調查,假訊息照片的那輛白色貨車,其實是屬於一間宗教中心所有。

“雖然沙白區在近5年來,沒發生過擄童或擄人案,但居民仍受促提高警惕,避免讓這種事情發生。”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該警區公共事務警官易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