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仔鋪”將走入歷史 租戶接信31日前須搬離


擁有百餘年歷史的金寶“矮仔鋪”,將走進歷史。


常在“矮仔鋪”閒聊的一群老朋友,在它被拆除後,將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矮仔鋪”老店,承載著歷史記憶。


巴拉尼延利:希望讓租戶优先購買重建的店鋪。

已有百餘年歷史的金寶,擁有一些值得保留的老地方,比如“矮仔鋪”、金寶古廟和金寶戰壕等,都是歷史遺產。

可惜的是,擁有百餘年歷史的金寶“矮仔鋪”,將於不久後走入歷史,永遠消失在人民眼中。

金寶督公街的“矮仔鋪”租戶,於7月12日收到業主通過律師發信通知,必需於8月31日或之前搬離。

租戶希望獲優先購店鋪

這排店鋪共有11間,目前只有6間仍在營業中,其中2間會在本月底遷離,其餘4間會繼續營業。

“矮仔鋪”搬遷委員會主席巴拉尼延利向星洲日報說,租戶都同意搬遷,只是希望地主提供適當的搬遷費、同意讓原有租戶优先購買重建後的店鋪;如果業主同意,租戶將在一個月內遷離。

回溯歷史,“矮仔鋪”單層店鋪原本共有4排,每排有10間,後面30間早前被拆,如今只剩在金寶督公街這一排;它是於1880年代興建,當年相信是礦場公司建立的員工宿舍。

後來督公街後端克蘭芝河的“東升橋”,成為商人和小販落腳處,“矮仔鋪”單層店鋪這一帶就成了熱鬧的中心。

說真的,如果能夠保留下來,擁有百餘年歷史的最後這一排“矮仔鋪”,將成為當年先賢開埠的後人共同記憶,吸引遊客到來体驗古早的生活點滴。金寶人的後代子孫,也可有個緬怀和尋覓記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