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洞魔法師”年薪29萬 洞穴招聘“絕世好工”

英國又有一份美差,在一個著名的觀光山洞內擔任“講解員”,每年可輕鬆獲得6萬英鎊(約29萬令吉)的酬勞,但前提是:你必須會施魔法,或至少會變魔術,而且必須留長長的白鬍子。

位於薩默塞特郡韋爾斯鎮的著名觀光景點伍基洞穴(Wookey Hole Caves),已有5萬多年歷史,每年吸引4萬名遊客來參觀。

須留長白鬍子會魔術

為吸更多觀光人潮,經營者決賽公開甄選“駐洞魔法師”,成功獲錄用的人工作輕鬆,可獲6萬英鎊年薪。

該洞穴近年招聘的都是“駐洞女巫”,但今年則打算招聘一名類似《哈利波特》小說中魔法學校鄧布利多校長的魔法師,應聘者必須留長長的白鬍子,擁有法術或是會表演魔術,能和動物友好相處。

目前已有數百人報名應聘,最終選拔會定於本月26日舉行,評委會由多人組成,應聘者需扮成魔法師模樣,當眾施展法力或表演魔術。

如果你不在意生活在山洞裡,“駐洞魔法師”無疑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它甚至入選2009年全球十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