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O” 和 “DATUK” 有什么区别呢?

gelaran5
图片来源: AmazingNara

“DATO” 和 “DATUK” 之间的区别是社会上最受欢迎的标题。在马来西亚都会有700至1200个Datuk / Dota奖获得者将获得此头衔。那么,我们将讨论拿督和拿督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DATO DATUK
拿督(DATO)是马来西亚最常见的授予。 “DATUK” 是给有些没有苏丹(SULTAN)的州。
拿督(DATO)是由苏丹给的一项荣誉。 “DATUK” 是由 Yang di-Pertuan Agong授予的。
拿督(DATO)也可以从父亲传承儿子来继续这份荣誉的。 “DATUK” 可分为2个等级,分别是Penglima Jasa Negara(PJN)和Panglima Setia Diraja(PSN)。
拿督(DATO)只能由马来九州之一的皇家统治者授予。 Penglima Jasa Negara(PJN)奖限制了200名的获奖者,有时还授予外国获奖者作为荣誉奖。
有拿督(DATO)的州有柔佛州,吉打州,森美兰州,彭亨州,槟城岛,霹雳州,玻璃市,雪兰莪州,登嘉楼州等。 有“DATUK” 的州,例如马六甲,沙巴,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