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想亲情人》[原名:《上海相亲情人》]作者状告搜狐网侵权

《上海相亲情人》作者状告搜狐网侵权一案,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庭审理

2006年7月因搜狐网擅自转载《上海相亲情人》四卷72章的内容,该小说作者段剑将该网站告上法庭。此案经5个月的相关调查取证后,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庭审理。目前,《乌鸦想亲情人》(原名《上海相亲情人》)已由北京传奇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现代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解放日报》和《文汇报》报道:搜狐网未经许可而擅自转载该小说,2006年7月作者段剑怒而将搜狐告上法庭,结果引发了全国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第一案。相关媒体《中国知识产权报》和《第一财经》、《晨报》等各大报纸,以及多家网站、电视台先后报道了该小说作者与搜狐网官司的相关情况。

依据2006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国务院5月1日通过),搜狐网在未征得段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在其网站中转载《上海相亲情人》的行为,已经严重侵害了作者段剑的著作权之信息网络传播权。2006年7月1日,段剑正式委托律师对搜狐网的侵权行为进行调查。7月11日,段剑在律师的协助下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公证处进行证据保全公证,7月17日向上海第二中级法院提起诉讼,随后收到法院的受理通知。本月26日下午,上海中级人民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此案!

从作者正式提起诉讼至今,搜狐网并无任何形式的道歉!据悉,在此之前,因为网络著作权搜狐网已为多个官司缠身。又因此案系《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后侵犯著作权之信息网络传播权第一案,所以此案的审理过程及结果已引起各个媒体及广大网民的特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