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嫁到》大团圆收场 佘诗曼再夺视后呼声高

2010年10月05日 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佘诗曼等人现身香港大埔与观众一起看结局。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林榆 10月3日,无线超人气剧集《宫心计》的姐妹篇《公主嫁到》团圆收场,当晚无线特意安排长达两个小时的大结局,并请剧中主演佘诗曼、陈豪、陈法拉、李香琴等艺员现身香港大埔出席《公主嫁到大团圆》,陪观众一起看结局。首周平均收视33点最高收视38点的《公》备受欢迎,连发哥(周润发)都赞其好看。对于三公主阿佘再夺视后,前后绯闻男友陈豪、郑嘉颖均认为势在必得。

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日向南都记者证实,《公主嫁到》大结局平均收视42点,最高一刻收视45点,285万观众捧场,观众占有率达96%,除了创下本年度无线剧集大结局最高收视纪录,也成为本年度(到目前为止)无线平均收视最高剧集,三十一集平均收视34点,217万观众,领先于林峰的《谈情说案》、欧阳震华的《施公奇案Ⅱ》、马浚伟的《老友狗狗》和郑则士的《情越双白线》。该剧的众主角在即将到来的台庆奖上也被看高一线,而其最大对手将是本月18日上演的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齐齐隔空庆娥姐新婚快乐

适逢香港艺人商天娥结婚之夜,原本答应担任婚宴司仪的阮兆祥为给剧集大结局造势打气也无奈缺席婚宴现场,最终只能透过电视机送上祝福:“侬本多情,佳偶天成,翻叮一族,终成眷属。”佘诗曼等众演员也趁机祝娥姐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公主嫁到》选用无线一贯偏好的大团圆结局收场,恶人奸妃惠英红(韦贵妃)自本周四终被踢爆污蔑和陷害阿佘扮演的昭阳公主并愤懑发狂以发簪插心自尽。与之前《溏心风暴》、《宫心计》一样恶人有恶报,好人自然也有好报,金家最终大团圆。多次死里逃生的昭阳公主,最终与陈豪饰演的金多禄有情人终成眷属。至于黄浩然饰演的金多寿,也排除万难迎娶四德入门。而且原本被算命先生指不能生育的昭阳公主,在周日播映的大结局中,不但为多禄诞下女儿,金家另外两兄弟也各自生儿育女,令金太夫人儿孙满堂。对于《公主嫁到》大结局金家三兄弟都会做爸爸,佘诗曼坦言剧中人全部都心想事成,非常喜欢这个大团圆结局。

新老“情人”撑阿佘再夺视后

全程热播剧《公主嫁到》自开播以来一直备受好评,连发哥日前也表示有追该剧,并称赞阿佘和陈豪的演技有很大进步。曾传绯闻的阿佘和陈豪当晚毫不避讳打情骂俏,继日前阿佘前绯闻男友郑嘉颖出言“力撑”阿佘封后,陈豪也认为阿佘定能再次夺冠。前后两位绯闻男友都开口支持,难怪阿佘面对《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邓萃雯来势汹汹仍笑脸相迎春风满面。

小资料

无线今年收视榜

《公主嫁到》31集 平均收视34点217万观众

《谈情说案》25集 平均收视32点203万观众

《施公奇案2》21集 平均收视31点199万观众

《老友狗狗》20集 平均收视31点197万观众

《情越双白线》20集 平均收视31点196万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