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媳妇本地郎》康祈宗扮演者郭昶14日病逝

超长剧集《外来媳妇本地郎》陪伴广东观众四年多,康家老小带给观众数不尽的欢乐,而“二哥二嫂”这对“活宝”更是成为了观众心中的经典。遗憾的是,从今以后,观众们再也无法在《外来媳妇本地郎》里见到“二哥”阿宗的身影了——康祈宗的扮演者、著名演员郭昶因胃癌不治,于6月14日下午1时10分在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去世,终年50岁。

郭昶1986年入行,曾在广东电视台的系列喜剧《万花筒》中担任主要演员,娱乐了无数的广东观众。其后,他又曾出演广东电视台电视连续剧《乱世香港》、《情满荆途》、《情满珠江》、《宝贝老公娇娇妻》中的主要角色。1992年,郭昶成为第一个参加春节晚会的广东演员,表演小品《草台班子》,获得小品表演一等奖。不过这次机会没能让郭昶红遍全国,直至8年后出演《外来媳妇本地郎》里面的二哥康祈宗,他才走红全国。

郭昶二十年的演艺生涯受到观众的喜爱与业内的肯定,为广东电视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郭昶扮演的“二哥”康祈宗是剧中最搞笑的角色,虽然剧中的康祈宗市侩狡猾,追名逐利,郭昶本人则称自己对名利看得不重,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演员。在拍《外》剧的过程中,郭昶被查出胃癌,但他一直没有休息,坚持带病演绎好观众心中所喜爱的“二哥”角色。《外来媳妇本地郎》2000年10月正式在广东珠江频道开播,以每集3万元的低成本投入,创下珠江频道最高收视,今年元宵节当日成功播出1000集,是目前国内集数最长、播出时间最久、收视率最高、广告效益最好的电视剧。该剧每年直接投资700万,收益却达到1亿多。该剧中也捧红了刘涛等影视新秀,也捧出了“二哥二嫂”这对本地广告新宠,连香港制作人黄百鸣也相中其剧本,力邀曾志伟、肥肥拍成贺岁电影版《外来媳妇本地郎》。

thx for share !!

thank for sharing…

能够为人们带来无数的欢乐~~真的很不简单了哦~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