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深圳开机 女主角方妍梅造型曝光

由万科影视、凤凰卫视、湖南电广传媒联合推出,赵宝刚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梅艳芳菲》于3月10日在深圳正式开机。

制片方首次爆光了陈炜出演的女主角“方妍梅”的部分舞台和生活装造型。

会不会超像梅艳芳

之前关于谁将扮演片中女一号——梅艳芳,制片方一直讳莫如深。曾有消息说香港亚视的当家花旦陈炜到京密会制片人郑凯南,香港媒介也开始报道在港有“炜哥”昵称的陈炜因身材较为丰满,不惜减肥,苦练歌舞,大做扮演“梅姐”的准备功课,截至当天该消息最终被证实。

减肥15磅,表演求淡定

《梅艳芳菲》剧组在开机当日,正式宣布剧中女一号角色由陈炜扮演,陈炜在1996年的亚洲小姐大赛中获得冠军,继而加入亚洲电视,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万家灯火》等。

制片方还首次爆光了陈炜出演的女主角“方妍梅”的部分舞台和生活装造型。这组造型照摆在剧组化妆间,经常让来访的人尖叫“梅姐复活了”,就连导演也惊呼陈炜本人能以假乱真。

据记者了解,赵宝刚导演除了要求陈炜减肥15磅令外型更加神似之外,还在初次对她试戏后反复提醒她的“气”要稳,因为梅艳芳一生经历非常人可比,表演时惟有自然淡定,才能演绎出梅艳芳最动人的气质。

陈炜于2005年底接拍了亚视台庆戏,由王晶执导的《美丽传说2——星愿》,在剧中出演“雷剑芳”但实为梅艳芳的角色,重点表现梅姐的辉煌阶段。

陈炜说,《星愿》在香港热播时,播到最后几集,梅姐病危,自己都看到泣不成声,一度无法抽离角色,以至于后来中国再约她演梅姐时,自己一直犹豫,但在收到《梅艳芳菲》剧本时就释然了。因为中国版本的表现方式和情节与《星愿》有很大差别,情节更跌宕,人物发展线更连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