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

《父子》对立场面 童星与影帝斗僵 2005/11/23 14:56:32
●南洋商报

怡保22日讯-《父子》第三日拍摄中,上演父子对立的剧情,只见郭富城一脸严肃,叫欲上学的儿子留在家中照顾卧病的母亲,儿子不敢违抗父令,只有脸露不服,却没有应声的分儿。

穿好校服和背上书包,扮演儿子角色准备上学的吴景滔,在“父亲”大声喝令之下,露出委屈的表情,但仍然一副倔强的样子,和影帝斗“僵”。

上述剧情从今日下午2时开始拍摄,虽然只是几分钟剧情,却多次吃“NG”,拍摄了近一小时。每当导演谭家明喊重拍的时刻,称职的郭富城马上又板起严谨的脸孔,与孩子对戏,态度非常认真。

据知,有关剧情是讲述郭富城以“妻子”杨采妮病倒为由,喝令儿子辍学,留在家中看护母亲,过后本身则快步走出屋外。

郭富城一身朴素便服和拖鞋打扮,吴景滔身穿校服背上书包。

附近的一名女生也被招聘为临时演员,饰演踏脚车的“路人甲”。

怡保悠闲逛商场
城城∶我来找儿子
updated:2005-11-17 15:23:14 MYT

■新出炉金马影帝郭富城为新作《父子》来到怡保进行拍摄工作,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寻找“儿子”。(放大)

■城城准备离开CoffeeBean时,保镖阻挡摄记拍照。(放大)
(怡保讯)出炉的金马影帝郭富城为了新作《父子》来到怡保进行拍摄工作。他抵步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寻找“儿子”。

城城表示,他在《父子》里的的角色是在大马成长的厨师,杨采妮则是饰演他的太太。目前他最近与导演正在怡保物色一名男童,作为片中的儿子。城城接受《光明日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他工作进况。

城城周三傍晚6点15分到怡保佳世客购物广场闲逛。他身穿白色短袖的T恤、褐色的长裤,虽然戴上鸭舌帽和墨镜作为掩饰,但带著天王影帝的光圈,城城还是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

当时城城身边约有10多人“护驾”,一夥人先在Coffee Bean用餐半句钟后,才进入购物广场。

由於他的打扮看起来相当神秘,不少人需要再三确认∶“他是不是城城?”一些影迷欲上前要求拍照,他微笑回应,其助理却以“不方便”回绝影迷的要求。

当《光明日报》摄影记者准备拍摄城城最英气的角度时,其保镖却上前挡驾,城城却十分友善,停下脚步,示意摄记拍下他一张照片。

过后,记者与城城进行访谈,却在第3道问题后,便被他助理拉到一旁,中断了访问,表示日后会有记者会,到时再邀请记者到来采访。

其助理过后告诉记者,这是城城第一次到怡保,趁著空档到佳世客购买日常用品,同时感受怡保最高档购物中心的气氛。

城城在佳世客食品部购买一盒饮品及日常用品后,便进入Body Shop,前后逗留约一句钟便离开。

影帝茶叶蛋论

城城购买茶叶蛋时,发生了一则有趣的插曲,让在场的人士见识了天王影帝的另一面。常时城城与助理及3名保镖,在佳世客古意斋茶艺专门店,买了4粒茶叶蛋。

其中一人问道∶“这是隔夜蛋吗?”

店员回答∶“我们这里的茶叶蛋都是新鲜的,不卖隔夜蛋。”

城城说∶“隔夜蛋也无所谓,最多不吃蛋黄。”

由此看来,城城似乎对吃茶叶蛋拥有独特的见解,他可以吃隔夜蛋,只是不要吃隔夜蛋的蛋黄就好了。

城城这番“茶叶蛋论”,大家可有领会?

等儿子才开工

《光明日报》记者获悉,剧组人员准备从2到3名的孩子当中,挑选一人作为剧中城城的儿子。根据消息,剧组人员已经准备妥当,随时可以开工,一切有待确定城城“儿子”人选后才开镜。

据悉,剧组人员甚至不敢确定这些孩子是不是怡保人,因为他们被安排在怡保见面,而且人选还需要导演敲定。

不过,剧组人员却对拍摄地点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一点风声,只是表示∶“怡保和安顺。”记者也向剧组人员推荐同事一名儿子,对方只是笑笑回应而已。

采访手记∶公众捕风捉影

城城来到怡保后,《光明日报》记者便圈定一些可能性的拍摄地点,周三便到开车到这些地点察看,可是却没有动静。

记者绕了怡保市中心一圈后,再前往万里望、拿乞、甲板、布先、华都牙也和务边,甚至是观音洞、三宝洞、霹雳洞和极乐洞,都没有见到动静。

直到傍晚6点多,记者已经疲累不已,手机响起,朋友听说城城出现在佳世客,於是急忙从回家中途U转,再回到采访线上,所幸,这次的“料”是真实的,功夫没有白费。

过后,记者以为有料交差,终於可以安心放工,讵料,车子刚刚到达家门,又接到杨采妮踏入佳世客的消息,尽管是捕风捉影,也要折返回去,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采访的机会。

晚上10点半,记者准备上床呼呼大睡之前,手机作响,心想不会又是有料到呱,这次是城城品尝怡保著名美食──芽菜鸡。

由於摄记就在现场附近,他绕过去兜了一圈,吃了一碗鸡丝河粉后,来电∶“流料,去睡觉吧!”

怡保全家团聚
儿子拒认城城
updated:2005-11-21 18:26:15 MYT

■《父子》终於要开拍了,郭富城和杨采妮及一班幕后工作人员开心地进行拜神仪式。站在右边的小男生便是城城在戏里的儿子。(放大)

■来马多日,城城杨采妮这一家人终於一家团聚了。(放大)

■这两公婆到底在讲些甚麽?郭富城怎麽看起来有点憔悴呢?(放大)

■说明是“父子”,身为父亲的城城当然要照顾儿子棉,所以他带著儿子一起上香,务求拍摄工作一切顺利。(放大)

■不是吧?人家不叫你一声“父亲”,你就要动手打人?城城,要三思而后行哦!(放大)

■郭富城和监制邱宽十分诚心地拜神,城城还亲手烧金纸呢!(放大)

■为了可以一睹天王的真人风采,当地居民一大早便去到拍摄现场,这一位大叔更搬来小梯,希望可以清楚看到拍摄现场里的状况。(放大)
(怡保讯)“父子”初相见,儿子拒认城城。

由郭富城及杨采妮主演的《父子》於周一正式开拍,在戏里饰演他们两人的“儿子”也正式在前曝光。

当天早上是他们3人“一家团聚”的第一天,城城与初见面的儿子可谓一见如故,两人不时玩在一起。在拜神仪式进行的当儿,城城更一手抱起儿子一同上香和拜拜。

只是,不知是否怕生的问题,该名小男生一直都没有当面叫城城一声,当城城问他∶“为甚麽没有叫我一声啊?”,他也只是笑笑,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看来这名小男生对这一位父亲还不怎麽熟络。不过城城还是不停地逗著他的“儿子”,并满脸笑容地和他一起聊天。

息影女星是妈妈
城城儿子身份揭秘

据当地的居民透露,这名小男生很可能是已息影的香港女星──司马燕的儿子,因为有人亲眼目睹司马燕於当天早上8时多,携著这名男童出现在拍摄现场中。

记者到休息处尝试向工作人员探问该名男童的资料,可是工作人员却封口不谈,只表示大家都叫这名男童为“阿boy”。

郭富城和杨采妮也分别在早上8时30分抵达拍摄现场,两人一抵步便走进他们的“家”,约莫9时30分才随著大队出来拜神及上香。

身穿深蓝色T恤及深灰色及膝卡其裤的城城看起来有点憔悴,反而Charlie(杨之洋名)就显得比较精神奕奕。

城城态度亲切

郭富城和杨采妮的魅力热爆怡保,连一班正在应考SPM的学生也忙里偷闲,去到拍摄现场一睹这2位艺人的风采。

在拜神仪式告一段落后,前往围观的居民本想上前找城城合照,但可能担心影响拍摄工作,他们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挡。

而城城则向fans报以微笑,然后便回到屋里去进行拍摄工作。

围观者众 影响进度 2005/11/23 14:56:32
●南洋商报

在怡保取景的电影《父子》,男女主角郭富城和杨采妮仍然成为怡保市民的焦点,吸引男女老少争相目睹偶像的风采。

拍摄地点同样集中在怡保江沙路独立花园的两间单层排屋,早上拍摄第一幕的剧情后,下午2时又开拍第二场剧情。

拍摄地点附近的居民更定时守住拍摄现场,争相目睹巨星。基于围观人群多的关系,使进展稍微受阻,工作人员也多次有礼貌地请公众肃静。

约下午3时许时,许茹芸出现在拍摄现场中,惟没参与戏份,清新脱俗面容叫人眼前一亮。吴景滔真正的母亲司马燕也在他拍完有关剧情后,体贴地给予关怀,并携带儿子离开现场。不少公众期盼能瞧见更多巨星,特别是曾志伟。但有关“惊喜”至下午都没出现,据悉,他的戏份暂时未安排在上述地点进行

天气热猛灌汽水
城城转喝COKE
updated:2005-11-22 16:28:38 MYT

(放大)

■城城和杨采妮在怡保的住家已成为民众的“追星”热点。(放大)

■司马燕虽没参与拍摄,但她还是一个更重要的任务──照顾儿子阿Boy。(放大)
(怡保讯)郭富城不喝百事可乐,转喝可口可乐。

曾经扬言自己的体内流著蓝色血液的前百事可乐代言人──郭富城庖淮卫绰砼南肪谷弧案谋淇谖丁保绕鸢偈驴衫值耐泛啪⒌些ぉた煽诳衫帧?br />
《光明娱乐》周一在片场发现,城城因为受不了当天的酷热天气,便吩咐助理出外买了汽水回来解渴,不知是否城城授意,助理竟打包了半打可口可乐回来,给这位前百事可乐代言人。

依据工作人员透露,其实城城在拍摄期间里最爱喝冷咖啡,可能是周一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使他改变主意,喝起汽水来。

不久后,记者看到助理从外买来了半打可口可乐放在茶水处,当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欲拿起一罐可乐来饮用时,马上遭到另位工作人员喝止∶“可乐是Aaron的!”后来他便匆匆把那半打可乐送进拍摄现场去。

据郭富城之前“即将约满百事代言人”的新闻报导,他曾表示双方合作了8年,即使将约满,也不会改变他对百事的情谊。他说过∶“我和百事依然维持友好关系,其实我都不知道甚麽时候约满,但是工作上始终有功成身退的一天。不过百事永远在我心中。我由签约百事开始,到今天都没喝过其他牌子的汽水!”

可是言犹在耳,这头却喝起敌对牌子的汽水来,城城呀,你又怎麽说呢?

城城采妮家值千万

《父子》筹备多年,周一在怡保开镜,并拍摄首个耗资千万港元的场景──男女主角郭富城和杨采妮的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常的场景,但在导演谭家明的完美个性下,光一个主景颜色就修改了不下30次,前前后后耗时2个多月。

《父子》幕前幕后卡司坚强,除了城城和采妮外,还有历经舞台剧洗链的杨乃文与许茹芸第一次跨界演出、港台知名的曾志伟和林熙蕾。如此坚强浩大的卡司,在电影《父子》中,即将展开一场对於人性无奈、纠缠的感人演出。

著重父子情

《父子》这部戏,父子由关爱到对立,生活在父亲影子里的儿子,和挣扎在儿子目光下的父亲一起,用整个身心在父子宿命上刻下了浓厚的一笔。我们可以从这部电影中看到一个久违了的澄静无比的世界,在这里,没有战争、没有政治,有的只是一个爱却不知道该怎麽用力去爱的父亲、一个恨却包含善良与温情的稚子。

影片用一个个事件串起平凡生活的写实方式,中国式的隐隐道来,用含泪的笑和带笑的悲哀,对父子宿命进行了直白的深度描写,将现代父子之间的依恋与迷失,表达得含蓄而又酣畅淋漓。片中无法掩饰的真情与震撼活生生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让每一个人都能情不自禁地想起我们的父亲和儿子。

本地记者被赞

新任金马影帝郭富城最新作品《父子》深受期待,虽然马来西亚拍摄场景高度保密,却还是在记者的追访之下曝光。

目前“城城来马拍戏”的新闻已开始在海外转截,海外的媒体对本地记者能短期内就能找到《父子》的拍摄场景皆感到敬佩不已。

而随著媒体揭开《父子》拍摄的神秘面纱,可见到美术设计的独特韵味,原来导演谭家明向来对影像要求完美,光一个主景颜色修改了不下30次,沉重压力差点操翻美术设计小杜,前前后后耗时2个多月才完成。

工作人员有问不答
城城住家曝光
updated:2005-11-18 14:59:57 MYT

■记者在获悉郭富城下榻的高级酒店地点后,第一时赴现场等候。可是城城於周四上午已离开,目前动向成迷。(放大)

■拍摄队伍已经在怡保一个住宅区,租下两个单位拍摄,目前正进行装修工作。(放大)

■屋子装修后,将作为城城剧中的住家。(放大)

■城城的“住家”外放放著一辆脚踏车及许多盆栽。(放大)

■两名工作人员在另一间屋子驻守。(放大)

■工作人员动用客货车,将道具载到拍摄地点。(放大)

■工作人员在周三开始替屋子装修,准备投入拍摄。(放大)

■人已在大马的杨采妮,被目睹连续两天出现在怡保佳世客广场。(放大)
(怡保讯)《光明日报》记者日前获悉新任金马影帝郭富城下榻的高级酒店地点后,第一时赴现场等候。可是城城於周四上午已离开,目前动向成迷。

《光明日报》向这家酒店的管理层探听有关城城等人的动向,惟管理层基於答应安排城城行程的单位,表示不会 漏消息而拒绝透露任何详情。

此外,经过记者的明查暗访后,其中一个拍摄地点已经曝光。根据消息指出,《父子》的拍摄队伍已经在怡保一个住宅区,租下两间单层排屋,其中一间为角落单位,屋外已经重新粉刷,摆设许多盆栽,屋内客厅则只有一张桌子而已。记者到达现场时,看见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鸡卵石。

另一方面,屋前也停放一部黑色,属於70年代以前的脚踏车。这个地点拟进行装修,作为城城剧中的住家。工作人员声言,由於还在装修,拍摄工作至今还没有正式展开。同时,另三四名工作人员在另一间屋子驻守。

当记者准备进入屋子时,受到工作人员阻止,记者试探∶“城城是否到来拍摄?”工作人员伸出食指放到嘴边,意味著不方便披露。

记者打算离开时,一名工作人员趋前告诉记者,这个地点於周三开始装修,未敲定是否作为拍摄场地,要求记者不要将这个地点曝光。当地居民指出,一群陌生人於上周到来视察一番后,便租下屋子装修。

采妮二度逛广场

在《父子》饰演城城太太的杨采妮,在周四下午3时,再次出现在怡保佳世客广场。当时杨采妮穿著红色套装裙,装扮朴素,身边一名男助理陪同,悠闲地逛佳世客广场。

当时杨采妮没有戴上墨镜及鸭舌帽,因此走在人群中也没有特别的引起他人注目。记者在下午4时接到杨采妮在佳世客消息,马上赶到佳世客广场,却挂空。据悉杨采妮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在怡保佳世客广场,相信是趁著空档时间,走进怡保街头,感受怡保的生活。

志伟熙蕾家辉陆续来

据悉,目前《父子》戏中两位男女主角郭富城及杨采妮的戏份除了会在拍摄之外,

接著下来戏中的另两位影星曾志伟及林熙蕾也将在这两天内抵步怡保。

此外,还有一位戏份相当重的影星──梁家辉,也即将会到来怡保参与《父子》拍摄工作。

由於,拍摄队伍人员担心他们行踪曝光,受到影迷的骚扰,一组人员都对於他们的行程及地点三缄其口,保持高度机密。

城城has go to 1 cake shop找"儿子"。(,the cake shop master is my father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