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搭救 奧巴馬:謝啦 新漫畫擊退假總統 料掀搶購潮

奧巴馬登上最新一期《蜘蛛人》漫畫封面。

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Barack Obama)登上最新一期《蜘蛛人》漫畫封面!根據第583集漫畫內容,「蜘蛛人」彼得帕克在採訪奧巴馬就職典禮時,碰巧救了他一命,最後還成為這位新總統的粉絲。
在下周三出版的《蜘蛛人》特刊中,擔任攝影記者的彼得帕克前往拍攝新總統就職典禮時,意外發現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奧巴馬,他判定「未來總統需要蜘蛛人」幫忙,立即付諸行動,且巧妙藉奧巴馬的嗜好「籃球」來分辨真假總統,成功阻止惡人陰謀。事後奧巴馬與他擊拳說:「謝啦,夥伴!」
出版社總編輯奎沙達說:「我們得知新總統是《蜘蛛人》漫畫迷後,很自然就這麼做了。我們想,這實在是太棒了,白宮裡有漫畫迷當家。」事實上,奧巴馬在競選時多次提及小時候蒐集《蜘蛛人》漫畫,他在參議員網站上則張貼自己與超人雕像合影。

在漫畫中,蜘蛛人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發現兩個奧巴馬,原來是惡人企圖以假亂真。

向白宮漫畫迷致意
奎沙達稱,該公司漫畫常請來美國總統「客串」,「我們盡可能不分黨派,給予總統禮遇。這絕非是宣告我們偏好奧巴馬,只是向白宮《蜘蛛人》漫畫迷致意。」他還保證,倘若共和黨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當選且也是漫畫迷,肯定會獲得相同禮遇。
這本《蜘蛛人》漫畫定價3.99美元(約133元台幣),其中只有半數封面繪有奧巴馬,預計將引發搶購熱潮。一名鳳凰城漫畫店老闆說:「這一期將會熱賣,價格也會很高。我預估開賣當天,收藏市場就會喊到20美元(約663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