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糟工作」 印尼忍毒氣挖硫礦

「有些觀光客說,我們做的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之一」,印尼硫磺礦工賈拉米對法新社記者這麼說。當地開挖硫礦至少30年,卻始終沒機械化,礦工每天忍著刺鼻硫磺味,挑著礦石,從坑底走4公里路到堆積場。但礦工不以為意,樂觀地說:「這比種稻多賺3倍的錢。」

礦工:沒錢買口罩
印尼有75座活火山,數量居全球之冠。火山內含的硫磺蒸氣,一旦經導管引出、冷卻,就結晶成青黃色的礦石。位於東爪哇島的卡賈伊旺(Kajah Iwen)火山,山谷裡有一個大型硫礦,據說它是世界上酸性最強的硫礦,每天有350名礦工在此工作。
很多礦工頻頻咳嗽,牙齒也被二氧化硫氣體染成黃色,但工人蘇哈索諾說:「我不覺得自己的健康比別的礦工差。」22歲的彭班工作時咬著布,他說:「我沒錢買口罩。」
工人每挑1公斤礦能賺50美分(約16元台幣),每天最多賺約8美元(約260元台幣)。卡賈伊旺每天靠人力產出14噸硫礦。印尼硫礦曾於1970年代發生重大礦災。
1.jpg

爲了錢…大家都在打拚著…

印尼仔跑来这里做非法劳工,冒着随时被捕的风险……
就是为了多拿一点的工钱……[s: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