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甚麼?得到甚麼?」

[b]我是一個很喜歡說話的人。我習慣把自己和別人的喜悅跟朋友、同事、屋企人分享,因為我認為歡樂是可以傳染別人的,我又何必要一個人快樂。 「分享」這簡單的兩個字對我來說可謂義意重大。

我們透過文字、說話、表情、動作分享過很多很多,當中有甜有酸有苦有辣,但我們真正分享到的究竟是什麼? 我突然覺得很懷疑。

我替我的客戶寫的巿場策略很成功了,我很滿足地告訴你們,你們當然為我高興,但怎樣也不能令你們明白那種滿足感。

我在大阪吃過的神戶牛肉,縱使我用盡了我懂得的形容詞去形容它的味道和口感有多好,你們亦只可以想像它的味道。

朋友要結婚了,她急不及待要宣佈,結果我們為她高興得落淚,她成功地分享了她的喜悅,卻不能令我們感受到做新娘的滋味。

今天我明白即是我多努力去分享我的經歷,你們也只能「意會」,卻不能「體會」。

原本我是想寫出我的真人故事,希望籍此令大家學懂珍惜眼前人,珍惜生命,懂得「滿足」的意義,但我最終還是放棄了。

因為一個從未真正失去過甚麼的人根本就不會知道他自己擁有的是那麼多。
所以我再講一千字也沒有用。

體會原來是很個人的。[/b]

至少分享快乐, 你会更快乐…

分享难过, 你会更快恢复笑容…

分享快乐后更快乐,分享难过后还是会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