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爆料 羅琳丈夫知結局 《哈利波特》防洩密 印刷廠員工禁帶手機

自《哈利波特》小說作者羅琳(J.K. Rowling)自爆,第七集完結篇《哈利波特:致命的聖徒》(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暫譯)中將有兩名重要角色喪命以來,關於誰會被羅琳賜死的猜測不斷。不過在電影中飾演哈利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透露,知道結局的只有羅琳的丈夫。

工作人員簽保密合約
雷德克里夫前天在即將上映的第五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電影記者會中說,大家都不知道最終的結局,「我想只有羅琳的丈夫才在最近獲知,其他人無人知曉。」雷德克里夫幾年前曾說,希望哈利最後命喪黃泉,讓全書有個完整結束,不料卻被媒體斷章取義,前天他說:「現在我決定離這個話題遠一點。」
《哈利波特:致命的聖徒》英文版將在7月21日上市,為防範內容外洩,負責印書的印刷廠近日提高戒備,相關建築外圍已拉起鐵絲網,門口還有保全站崗;工作人員均已簽訂保密合約,且上班時禁帶手機及大型包包。
日前有駭客聲稱侵入《哈利波特》出版商的電腦取得完結篇書稿,指最後喪命的是哈利的好友妙麗和海格;不過也有人依據小說中的預言及羅琳受訪時的談話,指哈利將性命不保。

專家籲家長機會教育
《哈利波特》英文版自1997年問世以來,陪伴無數兒童成長,如果最後哈利喪生,將對書迷造成極大衝擊。美國著名兒童心理學家布洛迪(Michael Brody)預先提供家長因應之道,認為父母不必擔心孩子心靈受創,因為這正是他們學習接受衝擊的機會,也可藉此教導他們初步了解死亡。布洛迪不建議家長對小朋友說:「那只是小說而已!」因為孩子們對哈利的認同感,可能有如對家人或寵物的感情,家長應該審慎處理。

各種網路流傳《哈利波特》結局
.駭客揭露版
妙麗與榮恩聯手與佛地魔展開連串惡鬥,妙麗為保護榮恩,奮戰至死;哈利的好友海格也命喪石內卜教授之手,哈利則逃過一死。
.羅琳受訪版
羅琳某次受訪時,曾透露哈利和書中反派跩哥會「彼此憎恨,直至死去」,因此網路盛傳兩人將於最後一集大鬥法至同歸於盡。
.網友推測版
佛地魔為製造用來荍集靈魂的分靈體,殺人無數。哈利波特為制止他,獨自去找分靈體,妙麗、榮恩、金妮偷偷跟去,結果中了佛地魔圈套。哈利為救他們與佛地魔大戰,最後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