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真面目浮出」 3D掃描杜林屍布

耶穌真面目究竟如何?美國電腦專家宣稱,已透過最新3D數位科技,利用號稱曾包裹耶穌屍體的「杜林裹屍布」(Turin Shroud),重建出耶穌面貌。歷時1年重建過程拍成紀錄片,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在美國《歷史頻道》(History Channel)播映,結果可能會讓觀眾驚訝,因為與目前世人所見的耶穌肖像相去甚遠。

自稱「很接近」
杜林裹屍布模糊呈現一具人體的正反兩面輪廓,許多歷史學家及教徒相信,從布上的血跡、塵土及水漬看來,它包裹的是曾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紐約「馬克白工作室」(Studio Macbeth)總裁唐寧(Ray Downing)解釋,他們將杜林裹屍布上的血跡,利用電腦獨立呈現在透明背景上,再利用電腦科技還原耶穌面容。他自信表示,重建結果「很接近」耶穌真面目。
杜林裹屍布屬教廷所有,收藏於義大利杜林大教堂,今年4月10日至5月23日將展出,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也會前往欣賞。這是杜林裹屍布10年來首次、也是2002年修補工程後首度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