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偽術」包裝藥物 毒網公然賣興奮劑

(倫敦27日綜合電)新一代毒販不需偷偷摸摸在夜店兜售毒品,而是大大方方在“合法研究用化學品”網站,售賣精神科藥物替代品。

專家指摘這些網站利用“語言偽術”,售賣沒做過安全測試的危險藥物,醫學界也不知會對健康有何損害,服用的人跟實驗室老鼠無異。

大部分來自中國

網站Buy Research Chemicals UK聲稱,向“英國機構、化學學生、化學發燒友和自由身研究科學家”,售賣“新穎的有機化合物”,其實賣的是安非他命替代藥“Benzo Fury”等所謂“合法興奮劑”。

PureChemicals.net網站賣的“5-MeO-Dalt”迷幻劑、俗稱“合法可卡因”的Ethylphenidate等化學物,包裝上都大字標明“只供實驗室用”、“非供人服用”。

不過網站去年一段宣傳片,呼籲顧客在政府禁令生效前掃貨買大麻替代品,網站目標顧客是甚么人,大家心知肚明。

英國內政部濫用藥物顧問委員會主席艾弗森表示,這些網站所賣的化學品,都經過特別設計,藥效跟精神科藥物一樣,成份卻不同,並經常微調配方,以避過政府禁令,政府修法再禁,他們又轉配方。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這些“合法興奮劑”,英國現有超過200種流通,大約每星期都有一種新藥面世,大部份來自中國的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