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謀殺」 11人變裝埋伏杜拜飯店行刑 暗殺哈瑪斯領袖 金髮女遭緝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創始人之一艾爾馬伯,上月離奇陳屍杜拜豪華五星級飯店客房。杜拜警方前天公布涉嫌謀殺的11名歐洲職業殺手資料,他們偽裝度假旅客分工跟蹤、謀殺艾爾馬伯,全程付現、使用多個加密的手機門號躲避追查,僅花19小時完成殺人任務並逃往香港、歐洲等地,堪稱「超完美謀殺」。
曾逃過多次暗殺的艾爾馬伯(Mahmoud al-Mabhouh),上月19日為替哈瑪斯採買軍火抵達杜拜,預定停留一天,接著轉往蘇丹、中國,但隔天卻被飯店發現陳屍客房,房間從門內上鎖,還用椅子抵著,艾爾馬伯身上無外傷,也沒有掙扎等犯罪跡象。不過,杜拜警方比對機場、飯店監視器畫面,發現包括一名愛爾蘭金髮美女在內的11名歐洲職業殺手,涉嫌殺害艾爾馬伯。

悶死後布置成自殺
他們以假髮和太陽眼鏡假扮成度假旅客,搭乘不同班機混進杜拜,比艾爾馬伯早一步抵達杜拜布局,分成4個跟監組和1個暗殺組,跟監組換穿輕便網球衫,手持網球拍偽裝成房客混入飯店,監視艾爾馬伯並入住他對面房間,趁他出門時破壞電子門鎖,讓暗殺組入內埋伏。
等到艾爾馬伯返回房間,謀殺組先把他電昏,再活活悶死他,還在旁丟了一堆藥丸,布置成自殺以故布疑陣,接著用椅子抵住門並從裡面上鎖,過程不到20分鐘,隨即離開飯店搭機出境。
等到飯店隔天下午因電話無人接聽,才發現死亡多時的艾爾馬伯時,杜拜警方雖在短短24小時就找出11名殺手身分,但他們早已搭機逃往香港、歐洲等地不知去向。
杜拜警方表示可能是「某國領袖下令情報單位殺害艾爾馬伯」,11名職業殺手分屬英國、愛爾蘭、法國和德國籍,已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幫忙通緝。
曾謀殺兩名以色列士兵的艾爾馬伯,是以色列頭號通緝犯之一。哈瑪斯指控以色列情報安全單位莫沙德(Mossad)痛下殺手。

疑以色列幕後操控
以色列前總理歐默特(Ehud Olmert)暗示,以色列為阻止伊朗擁核,可能針對哈瑪斯跟伊朗官員在中東展開暗殺。以色列前情報官員也證實,艾爾馬伯遇害過程,跟莫沙德過去常用擁有雙重國籍或假護照的情報員,在海外暗殺目標的手法如出一轍。

暗殺哈瑪斯領袖事件簿
◎2010/01/19
12:09 11名殺手陸續抵達杜拜,入住多家不同飯店,分成跟監組與暗殺組執行任務
15:20 哈瑪斯領袖艾爾馬伯抵達杜拜,入住al-Bustan Rotana飯店,跟監組尾隨偷看其房號
16:23 艾爾馬伯離開飯店
16:33 跟監組入住艾爾馬伯對面房間
18:32 暗殺組抵達飯店,嘗試以電子儀器打開艾爾馬伯房門
20:24 艾爾馬伯返回飯店房間,慘遭殺害
20:46 殺手陸續離開飯店
22:30 殺手分別搭機離開杜拜,逃往香港、德國等地
◎2010/01/20
13:30 飯店發現艾爾馬伯陳屍客房

如此人物竟然沒任何保鏢或隨从??

這么快就查出牽渉到11名殺手?? 看來殺手的身份被人出賣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