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番茄」? 網友打臉:品種改良啦

1.JPG
▲牛番茄網狀照片被誤傳成「輻射汙染」,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

核四議題爭議不斷,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公布一張剖開的番茄照片,還說這是「日本受輻射污染的蕃茄,支持核能的人都該來品嚐一下」,馬上有將近400人分享;但這張照片被轉到批踢踢實業坊,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是日本牛番茄的品種之一,和輻射汙染一點關係也沒有,並痛批「這樣造謠太惡質」。

這張照片中的牛番茄和一般不太相同,果肉呈現網格狀,其實最早是由日本愛知縣一名網友19日在推特上詢問:「救命!番茄切開長這樣,超噁的!愛知縣的番茄都這樣嗎?」沒想到被1萬4千多人轉推,在日本瘋傳,其中因為一名反核民眾標記「畸形」番茄,還一度被誤會成受輻射汙染的番茄,引起一陣恐慌。

▼其實這是日本愛知縣的麗番茄,1.5公斤要價約新台幣1780元。(圖/翻拍自日本網站)
2.jpg

沒想到一張照片卻引起大家誤傳,許多日本網友撻伐「這根本不是畸形」、「一點也不識貨」,痛批這樣造謠的行為「實在太惡質」,原PO也趕緊在下面解釋:「這是愛知縣的生產的麗(れい)牛番茄」、「吃起來很普通」,還特別一一向網友說明,希望民眾不要太過恐慌。

這張網狀牛番茄照片飄洋過海到台灣也被誤會成「輻射番茄」,不少人誤信還嗆聲說「請馬江先嚐」、「太噁心了,好像腦」;不過,最後發現這根本是一場誤會,只是日本牛番茄的品種,和輻射汙染一點關係也沒有。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照片,吸引許多人轉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