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占卜】 塔羅占卜的基本裝備

作為塔羅愛好者,好好愛護你的牌是必須的,因為它幫助你開發自己的心靈;你也不會對了解自己的好朋友不好吧?

建議在購買塔羅牌的同時,預備以下物品。注意:並不是所有物品都是必需購買,筆者只是按照前輩們的經驗提供建議。

絲巾或桌布一至兩條
盒子
外攜布袋
物料的考究按照古代的法則,使用自然的物料比較好;例如絲巾,就以真絲較為混紡適合,盒則以為本盒為主,然而這些法則在現代來說並不是絕對的。

絲巾的作用為了延長牌的壽命,占卜時應該在潔淨的桌面進行。你也不想你花幾百元買來的塔羅牌在滿是污跡的桌面上「躺洋」吧?尤其初學者不能避免在家以外的地方幫別人占卜,故此絲巾或桌布是必須的主要配備。

有網友說絲巾不好用,在洗牌的時候會揉作一團,價錢又昂貴;而筆者建議買棉質的桌布或大手巾,既方便清潔,又符合古代的自然法則。假如不嫌麻煩,到賣布的地方購買布料自己製造也是不錯的主意。筆者便是在家付近的商場購買十元一幅的布料來自己製作塔羅裝備。

桌布最好是單色的。試想你的牌已經有的圖案,再使用有花色的桌布可能會令精神不集中,影響解牌效果。

不同顏色的桌布有不同意義:

紅色或粉紅色系–愛情,友情,人緣
黃色或金色–金錢
藍色–個性
紫色–事業或地位
咖啡色或綠色–健康
灰色–知識或教育
白色–純潔
至於黑色則有吸收能量和光線的作用,令精神更集中。
盒子與外攜布袋按照一貫的自然法則,如果找到木盒子為塔羅的安居之所是最理想不過的了。然而符合各種不同牌類大小的盒子在香港絕對不好找,故此只要是適合的話,筆者認為任何儲存盒也可以作為塔羅的安居之所呢!

外攜布袋是為了方便攜帶塔羅外出占卜時使用,如果要自製布袋的話,不妨使用與以上桌布所象徵的顏色類同的原理來製作,又或者乾趣用黑色來防污吧。

依筆者的習慣,平日外出時假若「行李過重」,便使用外攜布袋把大秘儀帶在身邊,因為22張牌已足以作基本的論斷了。至於要收藏牌時,則使用絲巾把它們把好,然後放在盒子裏;原有的紙盒則好好保存,以備日後把塔羅轉送或需要售賣給別人時不會顯得太過殘舊。亦有人習慣使用同一條桌布把牌把好和占卜,又或者把盒子和牌隨身攜帶。

總而言之,各適其式,其要覺得自然和舒服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