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无赖的故事5

$老师的课其实都是很闷很闷的,所以在教室里很容易就睡着的。
而且,他的课通常都会在早上八点的时候,要我不睡着都很难,而且小丽怡不是中文系的,所以这一课时她是没在教室里。
上$老师的课时,最常坐在我隔壁的就是晴。
她常常在我不小心睡着时,摇我醒来,给颗糖果我,然后她自己就会不小心地睡着。
因为,$老师的课真的实在是太闷了。
可是如果是小丽怡也上他的课,我想小丽怡一定不会打瞌睡,因为她是很乖很乖的,她根本不曾上课打瞌睡。

小丽怡虽然没有上中文课,可是她得上Introduction to Art。
那是怎样的一课?
如果我说我没上过不知道,那一定是因为我在说谎。
因为我上过一次了,可是真的真的不知道那是教些什么的。
可能我的艺术细胞不好,要拿支笔起来画画,好像很要命似的。
所以并不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科。

有那么一次,就只是那么一次,我很另外三位同学去了一个被吵杂及繁忙所遗忘的地方。
如果从国语翻译,那地方被称为国家画廊。
另外三位同学是因为要做Art的assignment才被逼而去的,而我并不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去那无聊的地方。
难道我真的真的那么无聊?不是的,是因为小丽怡有去,所以我才会跟着去,另外两位同学和小丽怡一样,也是Art Class的女生。
我不否认,那地方真的真的很闷,闷透了。
那里实在是太静了,而且我说过我艺术细胞不好,欣赏那些画,我根本不在行。

而小丽怡和朋友们则手上拿着笔记,看着一幅画又抄又写的。
那是一张很大副而且对我来说是很普通的一幅画。
虽然如此,我还是开口说道:

“这幅画好像很特别。”

“是啊,你看它的背景,是很真实的,而且老虎身上的毛是一笔一笔划出来的。”

我没看出来,可是还是很赞同地说:

“对,真的很美。”

她好像还对我说,画里有很多什么隐藏的三角形等等的。
虽然我什么三角形也没看得到,什么隐藏的东西也没察觉出来,但我对她的观察和细心很惊讶。

“你好象很喜欢图画…”

她可爱地耸一耸肩,说:

“不知道…”

“以前,我也是以为自己会很喜欢艺术这东西。”

“啊?”

“很小时候,幼儿园老师要我们都画火车给她,我们画好后交上去了。”

“然后?”

“她对我说,你有你的创意。你的画和其他人是不同的,你画的火车很特别,我很喜欢。”

“为什么?怎样特别?”

“我的老师说,所有人的火车都是直走的,你的火车是转弯的。”

然后,她笑了,笑得有一点点认真的样子,忽然的忽然,我又有一种莫名奇妙的快乐了。

“你现在不喜欢画画吗?”

我摇头。

“为什么?”

“因为我画得不好看。”

她没和我说什么,继续望着墙壁上的画。
她坐在地上,和朋友们。
对着墙壁上的画指指点点,抄抄写写。
那是很认真的她。

〈待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nnichi/
arielle.jpg

continue plz no yet c d important part -.-

It is still in my mind, no time to write i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