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南极爆36人确诊 7大洲全失守

951b5fb0a2201a609e22a0de8874e7dd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连原本唯一没有出现病例的南极洲亦失守,智利驻南极的奥伊金斯(Bernardo O’Higgins)陆军基地出现群聚感染,周一(21日)有36人确诊,包括26名军人,其馀为维护人员。

涉事基地位于南极洲西部,靠近南极半岛的最北端,被旅游网站戏称是“即使按南极标准也很难到达”的地方。

《卫报》报导,智利军方发表声明说,确诊者包括26名军职人员和10名基地维修工人。据称,被检测出病毒阳性反应的36名患者已经被转移到智利本土的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目前所有人状况良好。另据《新闻周刊》报导,向该研究基地输送物资的一艘船上,也有3名船员被检测为阳性。

澳洲迪肯大学战略研究讲师布坎南(Elizabeth Buchanan)表示,希望智利政府仔细审视并查明传染源头,展开大规模病毒检测,并将12月初前后到达当地的海陆军人分隔开来。

南极虽无人定居,但仍有科学家进驻当地进行研究,冬季时约有1000名科学家,夏季时更高达5000名,但自疫情爆发,南极各项研究工作已即时中止。另有科学家担心,新冠病毒传入南极洲,或对当地野生动植物造成影响,人类可能会将该病毒传染给其他物种。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