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国候任副总统哈里斯 公开接种冠病疫苗

78eb8bfb9c68c03946ed8067d0094345

美国候任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与丈夫任德龙周二(29日)在首都华盛顿的医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她指疫苗关乎拯救生命,呼吁民众为自己及他人着想接种疫苗。

哈里斯公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透过电视台直播,希望增加民众对疫苗的信心。哈里斯当天接种由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她之后在推特发文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科学家与研究员,形容他们“让这一刻变得可能”,她又呼吁民众接种疫苗。

她在注射后兴奋地表示“这很轻松”,形容过程相对无痛及快速;又称自己相信研发及批准疫苗的科学家,呼吁民众机会来临时应该接种,“这关乎拯救你自己、家人及社区的生命”。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有逾210万人已接种首剂新冠疫苗,截至12月28日早上9时,美国已分发超过1144万剂疫苗,有212.71万人已经接种,政府并会在本周内将再分发多470万剂疫苗。

此前,候任总统拜登与夫人本月21日接种辉瑞疫苗,当时他承诺没甚么要担心;现任副总统彭斯本月18日与夫人卡伦也接种该品牌疫苗。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亦已打针,但未知现任总统特朗普何时接种。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本月先后发出紧急使用授权,容许国民接种辉瑞及莫德纳疫苗,首批接种人士为长期护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及住院人士,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建议下批接种的群组,分别是75岁或以上人士与非前线必要医护人员。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