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研究:打2剂疫苗 染变种病毒住院率降90%

a75f710fbc0611dd80bdc13a1adbb0f7

(伦敦15日讯)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当地时间周一公布新研究结果,显示接种2剂美国药厂辉瑞(Pfizer)或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肺炎疫苗后,就预防Delta变种病毒株的住院率,提供超过90%保护。

综合路透社等外电报导,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称,接种2剂辉瑞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后,需住院治疗的机率减少96%,至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住院概率减少92%。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宣布,延长原定下周一(本月21日)施行的最后阶段解封措施,直到7月19日。约翰逊将解封措施延后,因为高度传播的Delta变异病毒株令人担忧,而该病毒株首次在印度发现,它也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的住院风险较高有关。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称,上述疫苗对Delta的有效率与对Alpha变种病毒株的效果相当。今年1月,英格兰东南部肯特郡首次发现Alpha病毒株。

根据前述研究结果的分析补充,尽管Delta已降低疫苗对无症状感染的有效力,但两剂新冠疫苗仍能保护人人免受重症伤害。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免疫部门主任拉姆齐说:“这些极为重要的发现证实,疫苗对预防Delta变异病毒株的住院率提供了重要防护。”

另据台湾中央社引述外电报导,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在4月12日至6月4日间,研究1万4019名感染Delta的病患,得出以上结论。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当前正在检视疫苗有助降低多少感染变异病毒死亡风险,预期效果一样“优秀”。

根据路透社,PHE研究结果是于苏格兰的一项研究之后得出,而在苏格兰的研究显示,在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的人群中,两剂新冠疫苗将他们的住院风险降低了70%,尽管没有足够住院报告来比较这些疫苗。

资料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