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肴】泰式料理「雞肉配蘆荀」

泰式料理「雞肉配蘆荀」
(四人份,準備25分鐘,烹煮30分鐘)

材料﹕

鹽1茶匙
細蘆荀1磅,排齊斜切3吋長
糖1湯匙
亞洲魚露3湯匙(Asian fish sauce)
新鮮萊姆汁(lime juice)2湯匙
醬油1湯匙和1茶匙
4份適中的去皮、無骨雞胸肉切半(約1又1/4磅),切薄片
植物油3茶匙
大洋蔥一顆(約1磅),切薄片
新鮮生薑一個(約2英吋到1英吋),去皮切絲
墨西哥辣椒2片(jalapeno chilies),去籽切絲
新鮮九層塔葉(basil leaves)2杯
新鮮芫荽葉(cilantro leaves) 1大杯(墨西哥菜烹調中用的)

做法:

  1. 在10英吋的長柄平底鍋,加水沸騰,水溫過高時, 可丟把鹽降溫。放入蘆荀後,開大火煮熟。之後掀蓋,轉至小火,煮3到5分鐘,直到蘆荀鮮嫩。撈起蘆荀後瀝乾;放置一旁。

  2. 取一適中的碗,攙入糖、魚露、萊姆汁和醬油後, 和雞肉攪勻。(烹煮前,以醬汁塗勻雞肉,因萊姆汁可使雞肉口感更好。)

  3. 在不沾鍋的12英吋長柄平底鍋,放入2茶匙油並以高溫加熱。放入雞肉,翻炒5分鐘或直到熟透。起鍋後,瀝乾油汁,將雞肉盛至一乾淨的碗。鍋中剩油留下續用。

  4. 把切好的洋蔥、薑和墨西哥辣椒丟入同一鍋中翻炒直到洋蔥煮嫩,約8分鐘。起鍋後,倒入碗中和雞肉攪拌。

  5. 在同一個鍋內,倒入1茶匙油加熱, 放入蘆荀翻炒,煮到鍋中湯汁上蘆荀(開始變棕色),約5分鐘。再將煮好的洋蔥混合物和雞肉一起熱炒。

  6. 將煮好佳餚盛入盤中, 並以新鮮九層塔和芫荽葉裝飾,更添另一番風味。

每份營養報告:
熱量290大卡,總脂肪6克,碳水化合物21克,鈉1555毫克,膽固醇82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