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肴】調味蔬菜 料理3道

教大家利用調味蔬菜絲變化出3道懶人料理,製作簡單又有豐富纖維,可以解決現代人青菜量總是攝取不足的困擾。

蔬菜酥派
15分鐘
材料:炒過的蔬菜絲、乳酪絲、蘑菇適量,派皮4張

1.鋪菜絲
將炒過的蔬菜絲鋪在派皮中央,放上切片蘑菇,四邊留些空間讓派皮膨脹。

2.烤熱
將步驟1灑上乳酪絲,入烤箱以170度烤約12分鐘,待派皮發起即可。

調味蔬菜絲
20分鐘
材料:紅蘿蔔1根、芹菜2根、高麗菜1/2顆、洋蔥1顆,鹽、胡椒、綜合義大利香料、橄欖油適量

1.炒軟
鍋中倒入橄欖油燒熱,所有青菜切絲,放入炒軟。

2.加香料
起鍋前加入鹽、胡椒、綜合義大利香料。

TIPS1 綜合義大利香料可於大型超市買到。
TIPS2 可一次多炒些調味蔬菜絲,放進冰箱冷藏備用。

義式番茄湯
10分鐘
材料:炒過的調味蔬菜絲、番茄2顆、香菇4朵,大蒜泥、九層塔適量

加料
把調味蔬菜絲加水後,續加入切塊番茄、香菇同煮,再以大蒜泥、九層塔調味即可。

蔬菜咖哩麵
10分鐘
材料:炒過的調味蔬菜絲、金針菇、香菇、黑木耳、咖哩塊適量、快煮麵

加咖哩
把蔬菜絲加水後,加入金針菇、切片香菇、切絲黑木耳續煮,並以咖哩塊調味。續將快煮麵燙熟放入碗中。

TIPS 快煮麵可更換成烏龍麵或其他自己喜愛的麵條。

每日一招 酥皮加蓋 避免未酥先焦
若同時製作多個酥皮點心,要記得擺放時留些使其膨脹的空隙。此外,製作酥皮點心的時候,最怕上層的酥皮烤焦,可以用冷凍酥皮中附的隔離紙,再加上一層錫箔紙做成薄蓋,放在酥皮上就可以避免酥皮未酥脆先焦。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