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东方》记者无法投票 因邮寄选票寄错地址后又寄去中国

邮寄选票寄错地址

吉隆坡16日讯)距离第15届全国大选只剩3天,选举委员会邮寄选票再闹乌龙,《东方日报》总社一名新闻记者的邮寄选票,先是寄错到另一家媒体机构,之后又辗转被寄去中国,导致记者收不到邮寄选票。

记者黄禹靖表示,自己苦等多日还未收到邮寄选票,便联系大马快邮(Pos Laju),但却被告知选票已寄至中国。

他指出,来自柔佛峇株巴辖的他,基于工作的缘故无法回乡投票,因此于上月25日提交邮寄选票的申请表格。岂料,苦等3个星期依然未等来邮寄选票。

他说,看到报社同事近日来纷纷收到邮寄选票,于是他今日便联系大马选举委员会询问进展,结果选委会官员回应称,工作人员填写资料时有误,将邮寄选票寄到了位于八打灵再也的另一家报社。

黄禹靖表示,在被告知该报社本周一已将邮寄选票退回大马快邮公司后,自己随后联系了大马快邮公司。“怎知,快邮公司职员告诉我,我的邮寄选票已经被寄到中国了。”

他说,大马邮政公司表示他们只是根据选委会提供的地址运送邮寄选票。

他指出,接著他再致电给选委会询问,惟选委会人员坦言他们的疏漏在于将资料填写成另一家报社,至于为何邮寄选票会寄到中国,他们也是一头雾水。

黄禹靖无奈地表示,这是他首次在全国大选履行公民义务,但却因邮寄选票发送过程出现问题,而导致他失去这次的投票机会。

来源: 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