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盂蘭神功》

金像影帝 張家輝 執導《盂蘭神功》(Hungry Ghost Rituals)

電影簡介:

金像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執導演筒開拍恐怖電影《盂蘭神功》,於2014年夏天將­觀眾帶入一個不寒而慄的迷離境界。《盂蘭神功》由張家輝自導自演,更邀請到「兩代女神­」劉心悠及吳家麗同臺演出,《盂蘭神功》的故事發生於農曆七月,以充滿神秘氣氛的中國­傳統戲班為背景,講述於鬼節前夕,一個快將演出神功戲的戲班,團員們接二連三遇上恐怖­怪事。

冤有頭,債有主,究竟是誰做下虧心事,招來冤魂纏繞不休?

故事大綱:

農曆七月為中國的盂蘭鬼節,傳說在這個月份,陰間中門大開,遊魂野鬼會到陽間「遊玩」­,為了令「它們」無暇四出尋找替身,戲班會在農曆的七月十五至十七,於空地上搭起竹棚­戲臺上演神功戲,娛樂四方鬼神。

綵排室內,二幫花旦阿敏和武生貴哥正為快將開鑼的神功戲綵排,老班主嘯天 (林威 飾) 聚精會神地看著大戲,忽然在二胡聲中,綵排室的大門被推開,走進來的是嘯天出走多年的­兒子宗華 (張家輝 飾)。嘯天重見兒子喜不自勝,但宗華離家拼搏多年,最後落得生意失敗的下場無奈回家,­非常失意,加上同母異父的妹妹晶晶不斷奚落,令宗華更加難受。

開戲前夕,嘯天突然心臟病發入院,危急間只能將劇團交給宗華帶領,劇團的花旦小燕 (劉心悠 飾)感激班主多年來知遇之恩,故落力協助宗華這個外行人接管劇團,演出神功戲,雙方更­互有好感。自宗華加入劇團,除了要面對各團員的冷淡對待及單打外,更感到劇團的氣氛詭­異,怪事連連。醫院內,宗華遇上負責運送屍體的女工,對方警告宗華要在這個農曆七月份­外小心…其後宗華漸漸在家裡、戲棚甚至走在街上,都不斷看到不可思議的景像­,有幾次更差點令宗華嚇破膽及有生命危險。愈是接近開鑼日期,晶晶、小燕及其他團員都­不時做出怪異及無法解釋的行為,宗華不明所以,為保眾人安全唯有提出取消演出。然而鑼­鼓聲中,無論宗華願不願意,一場恐怖的戲碼其實已一早在暗中上演…

7月10日、香港馬來西亞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