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属区】《SAW 7 3D》

劇情介紹

電鋸驚魂7,也被稱為電鋸驚魂3D,是一部3D恐怖片。由凱文·格勞特導演,由馬庫斯·鄧斯坦和帕特裡克·梅爾頓編劇。並由托賓·貝爾 ,科斯塔斯·曼迪勒 ,加裡·艾爾維斯,貝茜·拉塞爾和肖恩·帕特裡克·弗蘭納裡主演。這是電鋸係列電影的第七部,也是最後一部(暫定),並是該係列中的第一部3D電影。

製作方原定電鋸驚魂係列將在第八部終結,但由於第六部票房數量減少,導致梅爾頓表示,第七部可能是最後一部,而且將電鋸驚魂8的情節加入到7中。電鋸驚魂5的導演大衛原定將執導第7部,但開拍前的兩個星期,獅門影業宣布格勞特,第六部的導演,將繼續執導第7部。主要拍攝地點是在多倫多,時間是2010年 2月至4月,並用SI-3D digital camera system拍攝,而不是用傳統攝像機拍攝後再後期製作到3D。

另外,考慮到這是電鋸史上的第一部3D立體電影,所以我們不打算叫它‘電鋸7’,而是作為全新的電影,稱其為:電鋸3D版。這次在電影中據我所知包括了11個遊戲。如此眾多的駭人遊戲突然逼真地印入眼簾,即使是老一輩高級澱粉,也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視聽享受。”由於3D高端技術拍攝的緣故,第7部的前期工作是係列中耗時最長的,達到了21個星期(其中拍攝花了9個星期,2月8日開拍,4月12日殺青)。

R級屬於限製級,17歲以下青少年必須由父母或者監護人員陪伴才能進電影院觀看。前6部電鋸均為R級,為了避免片子被MPAA劃定為更為限製的NC-17(17歲以下青少年禁止觀看,相對於成人電影,因為美國商業電影的主要市場來自青少年,所以果真如此的話,恐票房難保,血本無歸),獅門必然做出了裁剪,更多血腥鏡頭會收錄於1月份的DVD導演剪輯版中。

第7部裡有一款驚世駭俗的遊戲,其實這個遊戲我們早在07年第4部的時候就已構思完成,但足足花了3年多才真正運用進拍攝中,為什麼?第1次,片商說:“不不不,這太暴力了!”第2年:“不不不,這太惡心了!”第3年:“不不不,這絕對不行!”這一次,他們終於改口了:“好吧,好吧,該死的,加進去吧。”這個遊戲終於能夠麵世。

幕後

獅門影業招牌恐怖係列《電鋸驚魂7》在一係列奪人眼球的先行版預告、動態海報之後,影片終於曝光劇場版預告片。作為該係列首部3D製作,預告片不僅僅渲染了3D效果帶來的身臨其境的體驗,更將3D電影的互動性特征與《電鋸》係列的主題結合起來,預告片的旁白:從一開始,你們就觀看者彆人受難,現在,輪到你們來玩這個遊戲了。影院裡觀眾的凳子彈起鐐銬將人緊緊的鎖住!正如豎鋸老先生一直想教育世人的,這個世界上冇有無辜者。

不過,我們並不太確定這幾段和觀眾互動的情節確實會出現在電影中,比如之前的獅門公司在製作《我的血腥情人節3D》的預告片中也加入了類似情節,但相比於《電鋸7》,前者的構思顯然直白簡單很多。雖說《電鋸》係列拍到如今不免有些審美疲勞,但平心而論,這支預告片還是頗讓人興奮的。另外,關於《電鋸》還有個傳言。之前說第七集將是整個係列的最終章,現在看來,《電鋸8》或許還有希望,女演員貝茜·拉塞爾在接受采訪時談到:“在我們剛剛完成第七集的時候,編劇就已經安排好了第八集的故事——我保證,他的構想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係列的大結局將充滿驚人的變數。影片的核心人物豎鋸一直主導著劇情的發展,在下一部中,他的表現將匪夷所思,我很期待。”出爾反爾可不是太妙,或許這隻意味著編導們在等著影片上映之後的票房如何再做打算?

《電鋸驚魂》係列從2004年詹姆斯·溫執導的第一集開山作起,便以每年一部的速度在北美上映,不見不散相約万聖節,抓住觀眾心理,不斷以新的內容吸引眼球。從第一集的驚豔,到第三集的突破,以及第四集的繁複敘事,都顯示出小製作難得的用心和誠意。但即便這些努力,依然擋不住係列票房吸金力的逐年下滑,據統計《電鋸驚魂》從第一集到第五集的北美票房分彆是5500万、8700万、8000万、6300万和5600万美元。第六集更是在票房上輸給了同為小成本恐怖片的《靈動:鬼影實錄》,2700万美元的票房創下了係列收入新低,最終導致了獅門決定為該係列畫上句號。新一集雖然加入3D效果,卻謹慎地選擇了避開與同期的《靈動:鬼影實錄2》正麵對撞,將原定10月22日的上映日期推遲到了10月29日,也更接近万聖節。

《電鋸驚魂7》由《電鋸驚魂 6》導演凱文·格勞特繼續執導,這一集將講述一群在豎鋸的死亡遊戲中活下來的幸存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自我幫助的群體。然而這個群體的領導者鮑比也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本片中將出現11個“恐怖解謎機器”,超過了係列平均水平,並且為了將影片從NC-17級拉回到R級,《電鋸7》共做了6次修改。

花絮

缺乏新意票房低迷 《電鋸驚魂》或走向終結就在影迷還在為去年万聖節期間,《電鋸驚魂6》與《靈動:鬼影實錄》的恐怖片對決而津津樂道的時候。《電鋸驚魂》係列的編劇之一帕特裡克·梅爾頓在英國某廣播節目中透露,該係列電影或麵臨徹底完結的命運,年內上映《電鋸驚魂7》將作為最後的句點。 梅爾頓坦言,影片本打算在第八部的時候終結,但是去年的《電鋸驚魂6》在票房方麵並冇有取得預期的成績,於是公司有意將計劃提前。“我不是投資人,也不是電影公司主管,隻能說我有種強烈的預感,《電鋸驚魂7》會是該係列的最後一部作品。” 據悉,獅門影業已經將《電鋸驚魂7》的拍攝提上了日程,而這次,他們將以3D版的形式呈現給觀眾。 《電鋸驚魂》從2004年起,以每年一部的速度在北美上映,已經打造成係列恐怖電影,但其影片質量卻擋不住逐年下滑的趨勢。不過即使如此,《電鋸驚魂》係列還是把握住了觀眾心理,不斷以新的內容吸引眼球。從第一集的驚豔,到第三集的突破,以及第四集的繁複敘事,都顯示出小製作難得的用心和誠意。據統計,《電鋸驚魂》從第一集到第六集的北美票房分彆是5500万、8700万、8000万、6300万、5600万以及2700万美元。

7月23日,獅門官方宣布:“SAW3D(電鋸7)將是電鋸驚魂係列這部傳奇史詩的最後一段華彩樂章,關於拚圖殺人狂的一切都將蓋棺定論!”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