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甜點 沙拉 調酒 嘗芒果滋味

正值芒果產季,酸甜有香氣的特性,讓芒果成了許多人的最愛。除了當水果外,打汁做醬或調酒可增加口感。以芒果為題做出甜點、沙拉和調酒,享受夏日滋味。

芒果盅 酸香奶味
果凍材料:果凍粉13克、水500克、糖50克、芒果丁210克
鮮奶酪材料:鮮奶500克、鮮奶油500克、糖50克、吉利丁12克
芒果醬材料:新鮮芒果泥400克、糖30克、吉利丁4克
工具:杯子6杯
準備工作:1吉利丁放在冰水中至軟,擰乾水分備用。
2鍋中入材料A中的水及糖,煮融至糖融化,續加入材料A的果凍粉至融解備用。

1.分裝結凍
杯中分裝入芒果丁,入準備2中果凍汁至杯子2/5處,稍放涼冷藏至凝結,約12-15分鐘。

2.混合煮融
材料B的鮮奶、鮮奶油加糖煮至糖融化後關火,加軟化擰乾水分的吉利丁至溶解再待降溫。

3.緩緩倒入
將凝結後的芒果果凍杯拿出後,倒入稍降溫的奶酪溶液,放入冷藏室凝結,約15-20分鐘。

4.過濾纖維
材料C芒果泥過濾,加糖加熱至融化關火,入吉利丁融化降溫成為稠狀,淋在凝結奶酪上。

芒果鮮蝦沙拉 清爽果香
材料:蝦仁120克、芒果2個、西洋芹1支、美奶滋1匙、原味優格1個、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生菜少許
準備工作:蝦仁燙熟、西洋芹去粗絲後,切一口小丁備用。

1.切大丁
將芒果洗淨、去皮、去籽後,切成大丁狀,再取1/4的量,打成果泥備用。

2.調醬汁
原味優格混合美奶滋、鹽、黑胡椒後,入芒果泥調勻,再拌上蝦仁、剩餘3/4芒果丁及西洋芹丁拌勻,和生菜一同食用。

芒果精靈 夏日南洋風
材料:椰子酒45ml、芒果汁30ml、柳橙汁30ml、草莓利口酒15ml、新鮮芒果丁1/6個、冰塊適量

1.先混合
酒杯中加冰塊,倒已過濾芒果汁、椰子酒、柳橙汁混合均勻,入雞尾酒杯中。

2.做層次
將草莓利口酒沿著湯匙,順杯緣往下倒,在杯底做出紅色的層次再加芒果丁。


2.jpg

好像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