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覆盆子果泥千層餅

材料:覆盆子果泥80公克,牛奶40公克,全蛋25公克,糖30公克,玉米澱粉12公克,吉利丁1片,餅乾3片,覆盆子7顆,糖粉少許,打發鮮奶油100公克,長形棉花糖少許。
準備工作:將1片餅乾均勻的撒上糖粉備用,吉利丁以冰水泡軟,擠乾水分備用。

1.攪勻
打1顆全蛋,並加糖攪拌均勻之後,繼續加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即可。

2.混合
覆盆子果泥加牛奶以小火煮融,將1/2加入做法1拌勻,再倒回剩餘1/2覆盆子醬中。

3.煮稠
續以小火煮至稠固狀,離火,加泡軟瀝乾的吉利丁,攪拌至融且均勻,壓平放冷藏1小時。

4.拌勻
取出做法4,分次加入打發鮮奶油拌勻後放入擠花袋中,即成覆盆子醬。

5.補縫
餅乾上擠上覆盆子醬後,放上覆盆子6顆,在空隙處再補上覆盆子醬。再蓋上一層餅乾,擠上覆盆子醬,再蓋上撒了糖粉的餅乾。剩餘的覆盆子和棉花糖底部沾裹上少許果醬,黏在餅乾上做裝飾即可。

Tips
覆盆子果泥可以其他果泥代替。只要將新鮮水果換成和果泥同款水果即可。

覆盆子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