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甜品】養顏美白甜湯

今日甜湯裡的杏仁、豆花、燕窩、綠豆、蓮子等,都有助於養顏美容,而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吃這些熱騰騰的湯品,是幸福的享受唷!

薑汁燉鮮奶
材料:薑1小塊約20克、蛋白1又1/2個。
調味料:鮮奶200c.c.、糖1/2小匙。
作法:薑打成汁備用。蛋去殼去蛋黃,留下蛋白打勻備用。將薑汁、鮮奶、蛋白攪拌均勻,放入盅碗內(有蓋子,沒蓋子可用保鮮膜封起),入蒸具蒸約30分鐘取出,以糖調味即可。

椰汁香芋紫米露
材料:芋頭75克、紫米(黑糯米)約110克。
調味料:水250c.c.、椰汁75c.c.、糖1/2小匙。
作法:紫米洗淨加水,入電鍋煮熟備用。芋頭切丁加水,入電鍋煮至熟後,續入煮熟的紫米,再加入椰汁及糖攪拌均勻即可盛裝。

豆腐花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75克、豆花150克。
調味料:水375克(芝麻的5倍)、糖1/2小匙。
作法:取一乾炒鍋,加入黑芝麻,以慢火炒香後,移到缽中,邊加水邊磨碎,成芝麻糊備用。取一鍋,加入芝麻糊煮滾,以糖調味。取一碗,加入豆花及芝麻糊即可。

燕窩鮮核桃露
材料:核桃75克、燕窩約0.5克。
調味料:水375克(核桃的5倍)、糖1/2小匙。
作法:燕窩泡水發開備用。核桃去皮,入水鍋煮約15分鐘後,撈出瀝乾。取一油鍋,加入煮過的核桃,以中火炸至成金黃色撈起。取一缽,加入炸過的核桃,邊加水邊磨碎,磨至成濃稠狀。取一鍋,加入核桃露,煮開後,續入糖拌勻盛裝,再加入燕窩即可。

蓮子杏仁露
材料:白色杏仁片約40克、蓮子12粒、玉米粉1小匙。
調味料:水240 c.c.、糖1/2小匙。
作法:蓮子入蒸具,蒸約1個小時至熟備用。取一缽,加入杏仁片,邊加水邊磨,使杏仁片完全磨碎,成稠狀。取一細篩,將稠狀杏仁的渣過濾掉備用。取一鍋,加入加工後的杏仁及剩下的水煮至滾後,再加入玉米粉勾芡,使其呈糊狀,再放糖調味、加上蓮子即可。

鮮海帶綠豆沙
材料:綠豆75克、海帶10克。
調味料:水(淹過材料)、糖1/2小匙。
作法:海帶泡水切小塊,煮約半小時至熟備用。綠豆洗淨備用。取一鍋,加入綠豆及水煮開,煮約30分鐘至綠豆開花。取一碗,加入海帶及綠豆沙,以糖調味即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thanks for sharing~~look like so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