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选举人团确认胜选 拜登吁全美团结翻开新页

99650d582bd109c7c7b4cbc77f501124
图片来源: 东方网

美国经历动荡的总统大选后,民主党籍的拜登于美东时间14日(大马时间15日)将呼吁民众“翻开新的一页”,并说选举人团正式宣布他击败总统特朗普、成为下任总统是“民主的胜利”。

法新社报导,根据拜登14日稍晚发表的演说表示:“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以团结、疗伤。”拜登表示,“在这场美国之魂的战斗中,民主胜出…选举的完整性仍旧不变。”这句话显然是指特朗普拒绝接受败选,并一再企图推翻选举结果、破坏民主进程。

“再一次,美国在法治及宪法之下,人民的意志获胜。我们的民主在屡遭攻击、测试、威胁下,仍活力十足且诚信、强大。”拜登强调民主的火焰不会熄灭,呼吁民众团结。

“没有任何东西,包括疫情或权力滥用,能扑熄那火焰或美国民主。”他又称赞选举官员的贡献,指他们在新冠疫情下履行职责,无惧批评者及特朗普支持者的言语攻击及威胁。

拜登在15分钟的演讲中不断咳痰,也让78岁的他健康状况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美东时间14日早上10时,佛蒙特州、田纳西州、新罕布夏州及印第安那州率先进行投票;加州55位选举人在美东时间下午6时许完成投票并全数投给拜登,加上夏威夷州的4张选举人票,拜登拿下306张选举人票,确认跨过270张选票门槛,入主白宫;特朗普得232张,没有任何一州出现跑票的失信选举人。
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将送至华府,于明年1月6日由国会计算。待结果确认后,新总统将会在1月20日中午就任。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