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茶点】好吃蛋塔

材料: (油皮)
麵粉 2 2 4 克
硬豬油 1 9 6 克
硬牛油 1 4 0 克
材料: (水皮)
麵粉 2 2 4 克
雞蛋 1 隻
冰水 8 0 毫升
{料
砂糖 1 4 0 克
水 3 6 0 毫升
雞蛋 2 4 0 毫升
淡奶 6 0 毫升
用具
牙刷、牙籤、蒸籠

製作

  1. 油皮製法 - 將麵粉篩在桌上,加入豬油、牛油一同以手和勻,至全部粉混入為止。 把和勻粉糰放在紙上鋪平,置入冰箱內雪硬,備用。

2.水皮製法 - 將麵粉篩在桌上開穴,加入雞蛋、冰水和勻,把四周之麵粉撥入搓成麵糰,備用。

3.餡料製法 - 把水、糖一同放在鍋中慢火煮至糖溶熄火;雞蛋打爛放大碗中,將糖水慢慢倒入蛋液內,不停攪拌,以篩隔去雜質攤凍。

4.將水皮製成品輾為方形,把油皮製成品放在中央,以水皮四邊覆入蓋住收緊,再輾成 1/2 吋厚件,疊成三幅,再輾開成長方形,置入冰箱 20 分鐘。 重複再做一次,把麵糰取出輾薄,對摺再對摺,摺成 4 幅,雪凍 30 分鐘。

5.取出麵糰切為 2 份;一份放回雪櫃待用,另一份以棍輾成 1/4 吋厚,以有花邊的模吸出放蛋撻模內,捏至撻皮高於撻模的 1/4 吋左右。

6.把已隔去雜質的蛋液倒入撻盞內約 7 分滿,置入預熱 200C 的焗爐內,焗 20 - 25 分鐘,直至全熟為止。

貼士

餘下的酥皮可在箱 Keep 到一個月左右。

你自己做的吗?

looks delicious…^^

wow…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