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我愛灰姑娘

“真的只有恨,沒有愛嗎?”

“我恨你!雖然我曾經愛過你,但我現在很恨你!你的出現,只會讓我想起當日我的痛苦,我真的受不了,更受不起!”

愛=恨?還是恨=愛?
愛比較可怕,還是恨比較可怕?
愛可以習慣,恨也可以習慣嗎?
愛和恨可以同時間出現嗎?
還是有愛就不能恨,有恨就不能愛?

“如果可以選擇灰姑娘童話中的結局,我比較喜歡悲的一方。”

由小學開始暗戀聶洛濰,
直至中三也是與他同校、同級、同班的。
而在中四、五时只不過他是理科班,她是文科班。
而童紫翎知道,
當中五畢業後,
他便要到外國留學,
因此她做了一件自取其辱的事…

在 只 有 三 個 人 的 天 臺 上

「 小 翎 翎 , 你 真 的 要 向 那 個 混 蛋 聶 洛 濰 表 白 嗎 ? 」 童 紫 翎 的 好 朋 友 之 一 傅 藍 翹 捉 着 她 的 左 ?問 。 她 對 那 個 聶 洛 濰 一 點 好 印 像 也 沒 有 , 甚 至 是 討 厭 ! 但 奈 何 , 小 翎 翎 喜 歡 的 是 那 個 混 蛋 !

「 對 啊 ! 你 想 清 楚 了 嗎 ? 」 童 紫 翎 另 一 位 好 朋 友 殷 紅 翾 捉 着 她 的 右 手 問 。 她 也 十 分 討 厭 那 个 混 蛋 , 他 雖 然 又 高 又 帥 又 酷 , 但 他 花 心 , 這 更 是 致 命 傷 !

「 對 ! 我 已 經 確 定 要 去 表 白 了 。 今 天 是 最 後 一 天 了 … 」 童 紫 翎 大 力 地 點 了 點 頭 。

「 但 我 怕 你 受 傷 … 」 是 弱 小 心 靈 受 巨 大 的 創 傷 …

「 我 自 己 也 不 怕 了 , 你 們 也 不 用 擔 心 。 謝 謝 你 們 ! 」 其 實 她 怕 極 了 ! 她 從 小 到 大 也 怕 受 傷 , 因 為 她 怕 痛 , 她 對 痛 很 敏 感 , 一 痛 便 會 痛 很 久 , 因 此 更 令 她 變 成 膽 小 鬼 , 甚 麼 也 怕 。 而 今 次 , 是 她 拿 出 最 最 最 最 大 的 勇 氣 出 來 的 。

「 那 … 我 們 只 好 祝 福 你 了 。 」 傅 藍 翹 和 殷 紅 翾 放 開 她 的 左 右 手 。

「 我 幫 你 叫 他 上 來 吧 。 」 殷 紅 翾 說 , 而 傅 藍 翹 跟 著 她 回 課 室 。

※ ※ ※

聶 洛 濰 慢 慢 地 由 三 樓 行 上 天 臺 。 剛 才 那 個 叫 殷 紅 翾 的 心 不 甘 、 情 不 願 地 叫 他 上 天 臺 , 好 像 她 所 有 仇 人 也 拿 着 手 槍 對 著 她 似 的 … 太 好 笑 了 ! 他 的 笑 雖 然 是 沒 聲 的 , 但 嘴 角 的 微 笑 已 經 出 賣 他 了 。

到 了 天 台 , 他 看 見 童 紫 翎 。

原 來 是 她 , 怪 不 得 是 殷 紅 翾 叫 他 上 來 , 原 來 是 幫 她 的 !

「 你 叫 我 來 幹 麼 ? 」

「 我 … 」 她 好 怕 ! 他 很 凶 ! 鳴 … 她 不 敢 抬 起 頭 …

「 有 事 快 說 ! 」 煩 ! 他 最 怕 遇 上 這 種 女 生 ! 喜 歡 他 又 沒 有 勇 氣 說 , 煩 啊 ! ! !

「 我 … 喜 歡 … 你 … 」 Yeah ! 她 說 了 !

「 就 是 這 樣 子 ? 」 煩 ! 為 了 說 這 四 個 字 便 浪 費 了 他 … 等 一 下 , 看 看 手 錶 … 十 八 分 鐘 耶 ! 他 本 來 可 以 用 這 十 八 分 鐘 補 眠 耶 !

甚 麼 ? 他 說 “ 就 是 這 樣 子 ? ” 「 對 … 」 她 終 於 抬 起 頭 了 。

聽 完 那 個 “ 對 ” 後 , 他 便 轉 身 走 了 。

鳴 … 雖 然 他 很 凶 , 但 他 也 很 帥 , 不 過 … 他 好 像 沒 有 回 應 她 … 鳴 … 她 算 不 算 是 失 戀 了 ?

※ ※ ※

「 怎 麼 了 ? 他 怎 樣 說 ? 」 當 童 紫 翎 進 課 室 時 , 傅 藍 翹 立 刻 問 她 。

「 我 … 」 鳴 … 現 在 還 怕 怕 「 他 … 沒 有 回 答 我 … 」

「 甚 麼 ? 他 是 甚 麼 意 思 ? 」 沒 有 回 答 ? 氣 死 人 了 !

「 你 是 怎 樣 說 的 ? 」 殷 紅 翾 繼 續 問 。

「 我 說 我 喜 歡 他 。 」

「 然 後 呢 ? 」 二 人 一 起 問 。

「 他 說 “ 就 是 這 樣 子 ? ” 」 嗚 … 想 起 來 也 想 哭 …

「 他 太 過 份 了 ! 我 要 去 揍 揍 他 ! 」 話 畢 , 殷 紅 翾 便 衝 了 出 去 。

「 不 … 」 她 真 的 哭 了 出 來 …

※ ※ ※

中 五 理 科 班 中

「 喂 , 剛 剛 的 那 個 殷 紅 翾 叫 你 出 去 幹 甚 麼 ? 該 不 會 她 是 喜 歡 你 吧 ? 」 裴 樂 康 對 着 伏 有 枱 上 的 聶 洛 濰 說 。

「 我 也 想 , 但 不 是 。 」 开 玩 笑 而 已 「 是 那 個 小 胖 妹 向 我 表 白 而 已 。 」 聶 洛 濰 緩 緩 地 說 , 好 像 這 是 與 他 沒 關 係 似 的 。

「 小 胖 妹 ? 喔 ! 文 科 班 的 那 個 ! 」 陶 堯 壑 說 。

「 喔 ! 叫 童 紫 翎 , 與 你 由 小 學 至 中 三 也 同 班 的 ! 」 裴 樂 康 說 。

「 對 對 對 ! 身 高 只 有 一 五 五 , 但 體 重 也 有 一 五 五 , 像 個 圓 圓 的 足 球 的 那 個 。 」 陶 堯 壑 想 了 一 想 後 說 。

「 你 知 道 嗎 ? 她 剛 剛 浪 費 了 我 二 十 多 分 鐘 的 補 眠 時 間 只 為 了 那 四 個 字 ! 」 聶 洛 濰 的 樣 子 像 想 揍 人 的 。

「 那 你 就 不 對 囉 , 你 忘 了 你 今 天 是 最 後 一 天 上 課 , 當 然 會 有 很 多 Fans 來 跟 你 『 送 別 』 啊 ! 」 裴 樂 康 說 。

「 才 不 稀 罕 ! 我 要 睡 了 , 不 要 煩 我 ! 」

然 而 , 在 門 後 正 想 進 去 揍 人 的 殷 紅 翾 及 隨 後 趕 到 的 童 紫 翎 和 傅 藍 翹 一 字 不 留 地 聽 了 入 耳 。

而 那 幾 句 對 話 , 雖 然 令 童 紫 翎 十 分 心 痛 , 但 也 因 這 事 讓 她 改 變 了 。 真 不 清 楚 應 該 多 謝 他 ? 還 是 恨 他 ?

六 年 後 …

「 小 翎 翎 , 你 回 來 了 。 」 傅 藍 翹 剛 從 廚 房 出 來 , 看 到 童 紫 翎 剛 剛 進 大 門 。

「 嗯 。 」 她 剛 剛 跑 完 步 回 家 。

童 紫 翎 因 為 那 時 候 的 事 , 之 後 努 力 地 減 肥 , 由 以 前 的 一 五 五 磅 變 成 為 現 在 的 九 十 磅 也 沒 有 。 但 最 大 改 變 的 , 不 是 表 面 , 而 是 內 在 的 改 變 。 她 由 以 前 開 開 朗 朗 的 女 孩 , 變 成 一 個 沈 默 、 不 再 相 信 別 人 的 人 ( 特 別 是 男 人 ) 。

不 過 , 她 那 兩 位 好 姊 妹 除 外 。

殷 紅 翾 、 童 紫 翎 和 傅 藍 翹 三 人 現 在 一 起 租 了 三 房 兩 廳 的 大 單 位 , 而 殷 紅 翾 和 傅 藍 翹 更 有 男 朋 友 了 , 但 童 紫 翎 雖 然 因 減 肥 而 變 成 小 美 人 。

而 在 那 時 候 , 她 自 我 催 眠 , 她 不 讓 自 己 想 他 , 催 眠 自 己 去 恨 他 , 恨 他 的 驕 傲 、 恨 他 的 自 以 為 事 、 恨 他 的 自 大 , 最 恨 他 的 出 言 悔 辱 。 但 從 此 她 不 再 為 誰 動 心 …

殷 紅 翾 和 傅 藍 翹 猜 她 只 是 不 能 再 接 受 任 何 傷 害 。 或 許 吧 , 這 連 她 自 己 也 不 清 楚 。

「 小 翾 翾 呢 ? 」 童 紫 翎 打 開 冰 箱 拿 出 冰 水 喝 。

「 她 剛 去 上 班 了 。 」

「 上 班 ? 我 們 後 天 便 去 日 本 了 , 難 道 她 要 到 後 天 才 不 上 班 ? 」 童 紫 翎 差 點 兒 吐 出 口 中 的 水 。

「 她 的 『 親 愛 的 』 需 要 她 幫 忙 , 再 怎 樣 說 小 翾 翾 也 是 他 的 助 理 , 應 該 把 所 有 事 也 交 侍 到 清 清 楚 楚 才 算 是 個 好 助 理 。 」 傅 藍 翹 幫 殷 紅 翾 說 說 話 , 因 為 她 很 明 白 她 們 的 『 親 愛 的 』 平 常 太 依 賴 她 們 這 些 助 理 , 導 致 她 們 只 不 過 是 去 一 個 星 期 旅 行 也 不 放 心 , 甚 至 怕 她 們 回 來 後 便 需 要 加 入 失 業 大 軍 。

「 你 那 麼 幫 她 , 該 不 會 你 也 … 」 不 會 吧 …

「 對 ! 一 會 兒 我 也 要 回 公 司 。 」

「 噢 … 小 翹 翹 , 留 下 陪 我 吧 ! 」 童 紫 翎 拉 拉 她 的 衣 袖 。

「 不 行 了 ! 」

傅 藍 翹 和 殷 紅 翾 分 別 在 一 間 會 計 師 樓 和 律 師 樓 做 助 理 , 而 她 們 的 『 親 愛 的 』 分 別 是 陶 堯 壑 和 裴 樂 康 。

這 件 事 童 紫 翎 是 知 道 的 , 而 他 們 四 個 也 不 會 在 童 紫 翎 面 前 提 起 『 聶 洛 濰 』 三 個 傷 人 心 字 。

※ ※ ※

在 日 本 遊 的 第 四 天 早 上

鈴 鈴 …

「 喂 … 」 三 個 女 人 仍 然 在 睡 覺 , 接 電 話 的 是 傅 藍 翹 。

「 翹 翹 , 是 我 啊 ! 」 咦 … 男 人 的 聲 音 ? ?

「 堯 壑 ? 是 不 是 你 又 找 不 到 檔 案 ? 」 唉 , 之 前 三 天 他 也 會 致 電 來 問 檔 案 位 置 或 內 容 。 但 今 天 好 像 早 了 一 點 … 上 午 七 時 四 十 三 分 …

「 不 是 啦 , 而 是 … 我 們 到 機 場 了 ! 」

「 機 場 ? 」 傅 藍 翹 的 尖 叫 也 把 身 旁 的 二 人 吵 醒 了 。

殷 紅 翾 搶 過 電 話 說 : 「 叫 那 個 男 人 聽 ! 」

「 喂 , 小 翾 兒 想 我 嗎 ? 」 很 認 真 地 問 。

「 裴 樂 康 ! 想 你 的 頭 啊 ! 為 甚 麼 你 們 會 在 機 場 ? 你 們 記 錯 了 ! 我 們 都 還 沒 走 ! 」 殷 紅 翾 很 凶 地 說 。

「 不 不 不 ! 小 翾 兒 你 誤 會 了 , 我 們 在 日 本 的 機 場 , 不 是 香 港 機 場 ! 」 天 ! 小 翾 兒 竟 然 不 相 信 他 ! 他 還 以 為 他 的 信 用 有 十 分 多 ! 〔 紫 闇 留 言 : 對 ! 你 有 很 多 信 用 … 咭 。 〕

「 你 騙 我 ! 」 打 死 她 , 她 也 不 相 信 , 他 在 公 司 還 有 那 麼 多 事 要 辦 。

「 小 的 不 敢 。 」 開 玩 笑 ! 他 去 借 了 老 虎 膽 也 不 敢 騙 他 的 小 翾 兒 ! 他 不 想 這 麼 年 青 就 死 掉 。

「 那 好 , 拜 拜 。 」 她 仍 然 以 為 他 在 開 玩 笑 。

陶 堯 壑 拍 一 拍 他 的 肩 膊 「 等 一 下 ! 堯 壑 找 藍 翹 啊 。 」

「 喂 , 堯 壑 , 我 好 想 你 啊 。 」 她 悄 悄 地 說 。

「 我 也 是 , 告 訴 我 你 們 的 地 址 , 」 她 說 了 一 段 日 文 「 我 們 很 快 就 到 。 」

「 真 的 ? 」

「 對 , 我 們 買 早 餐 給 你 們 吧 。 」

「 好 好 好 ! 我 愛 死 你 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