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DNA戀愛實驗

絕頂機智聰明的腦袋,不能使他避過愛情的禍害。
擁有比女性還漂亮臉蛋的他,為了拯救自己在愛情中萬劫不復的處境,
他決定要主動傷人。
可是,這次他又弄錯對象了嗎?

明明只是想來看看滿足好奇心,怎麼一來到便被這一頭亂髮的男人煞到了?
這一定個是陷阱!不然的話,她又怎會在這種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真的成為了研究實驗品?
沒錯,雖說變漂亮這條件很吸引,但她更不敢承認自己是栽在他那驚為天人的俊貌和溫柔微笑的魅惑下…

第一章 漂亮的實驗導火線

別 求 愛 , 因 為 愛 一 個 人 並 不 輕 易

只 因 為 不 同 的 執 著 , 大 家 才 走 在 一 起

緣 份 是 到 了 ,

然 而 … 選 不 選 擇 是 你 的 權 利

在 一 間 陰 暗 的 書 房 內 , 書 架 上 放 滿 密 密 麻 麻 , 各 種 各 類 的 書 本 ,
一 名 男 子 正 倚 窗 閱 讀 手 上 那 本 重 沉 沉 的 書 , 同 樣 地 , 他 的 心 情 也 是 一 樣 沉 重 … …

推 了 一 下 臉 上 的 眼 鏡 , 男 子 每 翻 一 頁 , 他 就 感 到 更 失 落 。
難 道 … … 就 沒 有 任 何 的 方 法 嗎 ?

翻 到 了 某 一 頁 , 他 突 然 停 了 下 來 , 眼 光 在 上 凝 望 了 片 刻 。

慢 慢 地 , 他 露 出 了 一 個 久 違 了 的 滿 意 微 笑 … …

果 然 , 皇 天 不 負 有 心 人 … … !


「 嚓 … … 嚓 … … 」 這 是 燃 燒 東 西 的 聲 音 。

夏 可 寧 把 她 和 李 嘉 宇 的 最 後 合 照 … … 不 … … 是 只 撕 下 李 嘉 宇 的 照 片 丟 進 烘 烘 的 烈 火 中 。

雙 手 合 十 , 她 道 口 中 唸 唸 有 詞 的 : 「 給 我 永 不 超 生 吧 ! 混 ~ 蛋 ! 」

這 個 被 無 情 燒 掉 的 李 嘉 宇 , 是 夏 可 寧 的 第 二 任 男 朋 友 。

沒 什 麼 特 別 也 沒 什 麼 出 色 , 在 半 年 前 向 可 寧 表 白 , 碰 巧 可 寧 剛 和 男 朋 友 分 手 , 讓 李 嘉 宇 有 機 可 乘 , 二 人 自 自 然 然 便 走 在 一 起 。

他 們 一 起 的 那 段 日 子 , 平 平 淡 淡 , 沒 什 麼 刻 骨 銘 心 的 經 歷 ,
只 是 日 復 一 天 又 一 天 。

「 或 許 … … 長 久 的 感 情 就 是 這 樣 的 吧 ! 」 可 寧 是 這 樣 認 為 , 沒 料 到 , 就 在 她 這 種 想 法 萌 生 了 不 久 後 , 李 嘉 宇 就 向 她 提 出 分 手 。

還 記 得 那 是 入 秋 後 的 一 天 , 可 寧 在 工 作 地 點 附 近 的 公 園 等 待 李 嘉 宇 ,過 了 約 定 時 間 不 久 , 李 嘉 宇 便 出 現 了 , 而 在 他 的 背 後 , 還 拉 著 一 個 女 孩 子 的 手 … …

霎 時 一 刻 間 , 可 寧 明 白 了 , 她 非 常 冷 靜 , 甚 至 比 她 想 像 中 更 冷 靜 , 只 問 了 一 句 話 : 「 為 什 麼 ? 」

而 他 的 理 由 , 跟 可 寧 的 第 一 任 男 朋 友 是 一 樣 的 ─ ─
「 妳 不 夠 漂 亮 。 」

這 才 是 她 真 正 生 氣 的 原 因 , 也 就 是 這 故 事 的 導 火 線 。

「 什 麼 不 夠 漂 亮 ! 我 才 說 你 一 點 也 不 帥 ! 一 點 也 不 好 看 ! 」 一 邊 說 , 一 邊 把 手 上 的 舊 報 紙 狠 狠 地 撕 掉 , 這 是 可 寧 常 用 的 發 洩 方 式 , 很 快 地 , 地 上 便 全 是 報 紙 的 『 殘 骸 』 了 。

稍 微 冷 靜 下 來 , 可 寧 看 了 看 手 上 的 報 紙 ,
「 十 … … 十 六 ? 十 六 日 ?! 」 看 清 楚 手 中 的 報 紙 ,
她 大 叫 道 : 「 糟 糕 ! 新 舊 報 紙 混 在 一 起 了 ! 我 還 沒 看 的 耶 ! 」

就 在 她 慌 張 起 來 的 收 拾 新 報 紙 的 『 殘 骸 』 時 , 她 不 自 覺 被 一 篇 應 徵 廣 告 吸 引 了 。

廣 告 的 內 容 很 簡 單 , 只 寫 著 : 「 徵 求 自 願 性 質 實 驗 助 手 , 女 性 , 年 齡 十 八 至 二 十 八 歲 , 報 酬 :Pretty . Cell , 有 意 者 請 致 電 138-0xxx-xx 」

「 Pretty. Cell ? 」 報 酬 竟 不 是 什 麼 高 薪 金 額 , 而 是 一 樣 叫 Pretty.Cell 的 東 西 ?

這 斷 然 不 是 什 麼 國 家 的 貨 幣 , 可 寧 直 接 翻 譯 了 一 下 , Pretty ─ ─ 解 作 漂 亮 , 而 cell ─ ─ 則 是 細 胞 的 意 思 。

「 漂 亮 的 細 胞 ? 」 還 是 弄 不 懂 是 什 麼 意 思 。

基 於 職 業 和 好 奇 心 的 驅 使 , 可 寧 決 定 去 看 過 究 竟 … …


「 就 是 這 裡 吧 … … 」 可 寧 來 到 了 一 座 看 似 已 荒 廢 的 破 舊 工 埸 ,
它 外 牆 的 鐵 鏽 已 掉 下 了 一 大 半 , 令 它 看 起 來 更 顯 荒 涼 。

「 嗯 … … 接 電 話 的 人 語 氣 很 兇 , 話 又 說 得 不 清 楚 , 害 我 剛 才 來 的 時 候 問 了 不 少 路 , 而 且 … … 」 她 環 顧 了 工 埸 的 四 周 , 附 近 都 是 些 佈 滿 工 業 廢 料 的 廢 墟 , 只 有 一 兩 間 小 工 埸 還 在 運 作 。 「 位 於 工 業 區 的 邊 緣 地 帶 , 看 來 沒 什 麼 人 知 道 這 裡 呢 … … 真 的 很 可 疑 。 」

可 寧 鼓 起 勇 氣 , 慢 慢 走 到 前 方 , 拉 起 那 道 破 舊 笨 重 的 大 門 … …

小 鳥 兒 的 歌 聲 如 往 常 般 清 脆 悅 耳 , 照 進 室 內 的 陽 光 依 舊 那 麼 溫 柔 明 媚 , 在 這 所 空 無 一 人 的 大 屋 裡 , 一 切 … … 又 像 回 到 了 最 初 。

抬 頭 環 視 回 望 四 週 , 那 張 二 人 曾 一 起 背 靠 而 坐 的 沙 發 椅 , 一 起 吃 晚 飯 的 餐 桌 , 一 起 慶 祝 生 日 的 小 几 … … 曾 經 , 在 這 裡 有 人 讓 她 歡 笑 , 待 她 溫 柔 , 愛 護 她 如 公 主 , 也 讓 她 掉 下 無 止 境 的 淚 … … 但 現 在 , 夢 大 概 已 不 會 復 返 了 。

把 最 後 一 塊 白 布 往 沙 發 上 披 上 , 夏 可 寧 那 原 是 朝 氣 勃 勃 , 色 彩 斑 斕 的 家 變 得 一 片 雪 白 茫 茫 。

「 再 見 了 , 我 的 家 。 」 拿 起 了 地 上 的 行 李 , 夏 可 寧 提 步 轉 身 , 雖 然 這 一 步 動 得 像 掛 上 鐵 錘 那 麼 難 , 但 她 還 是 做 到 了 。

凡 事 都 是 有 第 一 次 , 不 論 你 喜 不 喜 歡 。

走 出 屋 外 , 鎖 上 門 , 夏 可 寧 離 開 了 這 個 她 獨 居 三 年 的 地 方 , 也 離 開 了 他 倆 曾 一 起 擁 有 的 回 憶 。

「 只 有 這 樣 , 你 才 可 能 有 點 點 的 懷 念 我 吧 ? 卓 稚 神 … … 」


沉 默 地 等 候 著 , 夏 可 寧 凝 神 注 視 這 個 剛 剛 說 出 驚 人 話 語 的 男 人 , 彷 彿 害 怕 會 遺 聽 任 何 一 句 將 要 從 他 唇 中 溜 出 的 話 。

他 剛 剛 說 , 那 失 瘋 女 孩 死 了 ?

「 事 隔 博 士 發 生 意 外 後 已 有 半 年 , 我 還 記 得 … … 那 是 個 烏 雲 密 佈 的 下 午 , 沒 有 下 雨 , 但 天 色 卻 偏 偏 灰 得 天 昏 地 暗 , 當 時 我 和 博 士 正 在 為 某 大 學 的 科 學 講 座 作 準 備 , 突 然 , 實 驗 室 的 電 話 響 了 起 來 , 因 為 實 在 太 吵 , 所 以 站 在 電 話 較 接 近 位 置 的 我 把 它 接 聽 了 。 」 慢 慢 把 腦 海 中 零 落 , 混 亂 的 片 段 整 理 好 , 他 回 想 起 那 段 多 年 來 縈 迴 不 去 的 畫 面 … …

「 國 際 科 技 大 學 第 一 研 究 實 驗 室 , 請 問 找 誰 ? 」

來 電 的 人 沒 有 即 時 回 應 , 電 話 的 另 一 端 傳 來 了 風 吹 在 話 筒 上 的 沙 沙 聲 , 大 街 上 人 們 的 叫 囂 聲 , 還 有 響 之 不 停 的 警 車 響 號 聲 。

「 嗯 ? 有 人 在 嗎 ? 」 盯 著 亂 糟 糟 放 滿 在 桌 上 的 講 義 和 實 驗 樣 本 , 霧 的 聲 音 顯 得 有 點 不 耐 煩 。

良 久 過 後 , 那 邊 廂 的 人 也 終 於 說 話 , 是 一 把 發 音 清 晰 的 男 聲 。 「 是 霧 嗎 ? 」

「 加 元 ? 」 回 聲 應 著 , 知 道 是 自 己 好 友 打 來 的 電 話 , 霧 那 酷 冷 的 語 氣 也 放 緩 了 一 點 。 「 有 什 麼 事 ? 我 現 在 忙 得 很 , 女 人 的 事 就 先 放 一 邊 吧 。 」

「 我 要 說 的 的 確 是 和 女 人 有 關 , 但 是 和 你 無 關 。 」 對 他 的 妄 自 尊 大 早 已 習 以 為 常 , 紀 加 元 沒 甚 好 氣 地 說 道 。 「 我 是 要 找 卓 博 士 。 」

「 博 士 ? 」 微 轉 側 身 偷 瞄 了 在 背 後 埋 頭 苦 幹 工 作 中 的 卓 稚 神 一 眼 , 霧 不 禁 輕 蹙 劍 眉 。 「 他 也 絕 不 會 比 我 閒 啊 ! 找 他 有 什 麼 事 ? 」

「 這 … … 」 不 知 該 如 何 說 起 , 然 而 事 態 緊 急 , 紀 加 元 把 所 見 所 知 的 快 速 地 草 草 交 待 一 遍 。

「 什 麼 ? 」 被 突 來 的 叫 聲 嚇 了 一 跳 , 卓 稚 神 驀 地 轉 身 瞪 著 那 噪 音 的 發 出 者 , 眼 中 充 斥 了 被 打 擾 的 不 滿 。

「 對 不 起 。 」 用 手 按 著 話 筒 , 霧 低 下 頭 往 電 話 那 方 繼 續 對 話 。 「 這 些 事 不 能 開 玩 笑 啊 ! 博 士 他 剛 剛 已 用 殺 人 眼 光 看 過 來 了 。 」

「 誰 有 空 跟 你 開 這 種 玩 笑 ? 我 是 說 真 的 ! 」 聽 著 他 話 語 中 那 不 信 任 的 態 度 , 紀 加 元 隨 即 焦 急 起 來 。
「 我 剛 剛 用 同 僚 的 身 份 進 了 現 場 查 看 , 那 人 真 的 是 她 ! 不 管 如 何 也 好 , 你 和 卓 博 士 也 快 點 趕 來 吧 」

「 那 … … 那 好 吧 ! 告 訴 我 你 那 裡 的 位 置 。 」 拿 起 鉛 筆 , 霧 在 白 紙 上 寫 上 一 行 地 址 。

「 好 了 ! 我 就 在 這 裡 等 你 們 , 記 著 ! 趕 快 一 點 ! 她 是 精 神 病 患 者 , 如 果 有 什 麼 事 會 被 直 接 送 回 精 神 病 院 , 救 護 車 也 在 來 了 , 我 拖 延 不 了 多 久 的 , 錯 過 這 次 機 會 你 們 也 不 用 打 算 再 見 她 。 」 快 快 把 話 說 完 , 他 馬 上 掛 上 了 線 。

放 下 電 話 , 霧 的 視 線 鎖 在 手 中 的 字 條 上 , 不 知 是 否 心 內 的 悸 動 而 致 , 他 的 身 體 竟 開 始 輕 微 顫 抖 起 來 。

「 博 士 … … 」

「 怎 麼 了 ? 」 被 多 次 妨 礙 工 作 進 度 的 卓 稚 神 語 氣 並 不 友 善 , 甚 至 讓 人 覺 得 下 一 秒 發 出 的 將 會 是 獅 子 的 怒 吼 。 「 霧 , 做 事 的 時 候 請 專 心 致 志 一 點 … … 」

「 博 士 … … 剛 剛 加 元 他 打 電 話 告 訴 我 , 嘉 柔 她 出 意 外 了 。 」 知 道 現 在 事 情 已 沒 空 磨 蹭 , 霧 速 戰 速 決 地 道 。 「 她 跑 到 大 街 上 割 脈 自 殺 。 」

手 中 排 列 整 齊 的 程 序 表 隨 力 度 的 鬆 開 而 散 在 一 地 , 卓 稚 神 抬 頭 看 著 了 他 。 「 什 麼 ? 」

「 嘖 ! 你 聽 到 為 何 又 要 再 問 ? 」 取 過 櫃 上 的 車 匙 , 霧 把 它 拋 向 卓 稚 神 。

用 力 踏 盡 油 門 , 無 視 駕 在 四 周 的 車 輛 , 如 同 烏 鴉 身 上 暗 濁 色 彩 的 灰 黑 色 汽 車 正 在 大 路 上 加 速 穿 梭 著 。

原 是 想 這 只 是 無 聊 的 惡 作 劇 , 但 看 到 紙 上 的 地 址 , 卓 稚 神 的 心 還 是 逃 不 了 受 到 像 是 跳 出 體 外 般 的 驚 訝 。

銅 鑼 灣 商 場 二 期 的 後 街 … … 那 裡 不 就 是 他 們 他 們 第 一 次 相 遇 的 地 方 嗎 ?

大 概 還 是 他 們 唯 一 一 次 出 外 約 會 的 地 方 。

想 起 來 也 有 點 好 笑 , 雖 說 他 們 交 往 的 日 子 不 短 , 甚 至 連 溫 存 也 有 過 了 , 但 他 們 真 正 的 約 會 次 數 實 在 是 寥 寥 可 數 , 直 至 穆 嘉 柔 得 了 精 神 病 到 現 在 。

她 愛 他 , 但 他 的 心 內 創 傷 還 是 不 容 自 己 愛 上 她 。

這 便 是 孽 緣 吧 ? 只 有 罪 孽 的 緣 份 。

精 神 病 的 事 已 叫 他 吃 不 消 , 拜 託 , 不 要 再 讓 她 有 事 了 , 他 虧 欠 穆 嘉 柔 的 情 債 會 永 遠 還 不 清 的 。

他 不 值 得 別 人 為 自 己 犧 牲 生 命 … … 他 不 過 是 個 罪 人 而 已 。

「 博 士 ! 到 了 ! 」 車 子 還 沒 有 停 好 , 端 木 霧 已 解 下 身 上 的 安 全 帶 , 往 車 外 圍 滿 人 們 的 一 方 跑 去 。

「 喂 ! 無 關 人 士 是 不 能 進 去 的 , 請 離 開 ! 」 一 手 被 攔 下 , 一 名 胖 個 子 的 警 員 向 眼 看 要 衝 過 去 的 他 說 道 。

「 我 們 祝 你 有 一 個 快 樂 聖 誕 , 我 們 祝 你 有 一 個 快 樂 聖 誕 … … 」

時 光 在 轉 眼 間 飛 逝 , 歡 樂 的 聖 誕 節 又 來 了 , 然 而 婚 禮 的 事 卻 讓 人 歷 歷 在 目 得 像 在 昨 日 才 發 生 。

「 天 啊 ! 怎 麼 這 麼 多 人 啦 ! 難 不 成 今 天 全 香 港 的 市 民 都 一 起 湧 到 街 上 了 ? 」 拉 了 拉 戴 在 頭 上 的 火 紅 色 聖 誕 帽 , 夏 可 寧 正 努 力 地 在 擠 逼 的 洶 湧 人 群 中 挪 動 著 身 體 , 而 她 那 可 憐 的 小 皮 鞋 也 不 知 被 人 們 的 腳 踐 踏 蹂 躪 了 多 少 次 。

真 奇 怪 ! 明 明 外 面 有 那 麼 多 的 空 位 , 為 什 麼 大 伙 兒 都 愛 往 中 央 鑽 呢 ? 她 可 是 想 跑 出 去 也 來 不 及 啊 !

「 對 不 起 … … 先 生 , 請 問 你 可 不 可 以 移 過 一 點 ? 」 夏 可 寧 禮 貌 地 向 在 她 右 方 同 樣 被 人 們 擠 壓 的 男 子 問 道 , 然 而 卻 換 來 了 他 的 一 記 像 是 在 說 『 妳 是 白 痴 啊 ? 我 也 動 不 了 ! 』 的 大 白 眼 。

至 少 , 在 她 的 眼 中 是 這 樣 解 讀 的 。

感 到 有 點 欲 哭 無 淚 , 她 已 很 久 沒 遇 到 這 種 情 況 了 , 以 前 的 她 , 身 邊 一 定 有 雙 手 臂 為 她 護 身 子 , 為 她 擋 風 雨 , 然 後 溫 柔 地 詢 問 她 有 沒 有 事 , 反 觀 現 在 … …

啊 啊 , 她 又 來 了 ! 已 說 好 不 想 了 不 是 嗎 ? 她 一 定 會 獨 立 地 活 過 來 , 做 一 個 獨 當 一 面 的 堅 強 女 生 , 剛 剛 那 點 小 委 屈 又 算 是 什 麼 ?

「 好 ! 豁 然 一 清 … … 哎 喲 ! 」 說 時 遲 那 時 快 , 她 的 腳 又 被 送 上 一 腿 。

到 底 這 種 人 間 地 獄 還 要 忍 受 多 久 ? 她 只 是 想 到 尖 東 海 旁 罷 了 , 可 是 從 她 由 地 鐵 站 出 口 走 出 到 現 在 歷 時 三 十 七 分 鐘 二 十 秒 , 不 要 說 海 旁 了 , 她 甚 至 連 文 化 中 心 和 鐘 樓 也 看 不 到 !

再 這 樣 下 去 會 過 了 煙 花 匯 演 的 開 始 時 間 的 , 那 麼 她 便 不 能 在 最 近 的 距 離 觀 看 了 。

好 懷 念 … … 去 年 那 個 讓 她 迷 亂 的 煙 花 夜 … … 還 有 那 個 魅 惑 著 她 的 英 俊 男 人 … …

「 啊 ! 糟 糕 ! 前 方 的 路 被 警 察 封 鎖 了 , 我 們 全 部 也 要 轉 別 道 走 ! 」 擠 在 人 潮 前 方 的 人 們 叫 道 , 突 然 如 雷 震 耳 的 咒 罵 叫 囂 聲 在 夏 可 寧 的 身 邊 四 起 , 他 們 有 的 在 丟 螢 光 棒 , 有 的 在 踢 垃 圾 箱 , 混 亂 的 情 況 好 比 暴 動 一 般 。

一 時 被 嚇 得 反 應 不 暇 , 夏 可 寧 抱 緊 了 手 袋 , 正 面 迎 著 人 群 的 逆 流 而 上 。

纖 細 的 身 體 被 旁 邊 爭 相 擁 後 的 人 們 無 情 地 推 撞 得 筋 疲 力 盡 , 軟 下 的 身 子 也 只 能 他 們 移 動 , 驀 然 , 一 名 衣 著 光 鮮 , 身 材 略 胖 的 中 年 婦 人 強 行 擠 前 走 過 , 手 中 那 只 名 貴 但 切 割 俗 氣 的 一 卡 鑽 戒 把 夏 可 寧 掛 在 手 袋 上 的 熊 貓 娃 娃 弄 掉 了 。

「 啊 ! 娃 娃 ! 」 慌 忙 地 大 叫 , 她 不 顧 一 切 地 推 開 數 個 後 方 要 擁 上 前 的 人 們 , 蹲 下 來 把 手 往 地 上 胡 亂 的 爬 。

「 喂 ! 妳 在 幹 什 麼 啊 ? 」

「 要 死 滾 遠 一 點 ! 」

「 妳 是 不 是 瘋 了 ! 」

「 別 擋 路 ! 」

人 們 叫 之 不 斷 的 怨 罵 聲 從 後 傳 來 , 但 夏 可 寧 仍 是 跪 在 地 上 拚 命 地 找 尋 著 。

「 對 不 起 , 對 不 起 , 對 不 起 … … 」 連 聲 地 道 歉 , 她 臉 噙 著 淚 , 雪 嫩 的 手 指 和 膝 蓋 都 被 粗 糙 的 石 地 擦 破 了 皮 , 有 些 地 方 還 鮮 血 直 流 , 但 夏 可 寧 的 視 線 依 舊 沒 有 從 地 上 離 開 一 分 。

看 見 她 我 見 猶 憐 的 臉 , 有 人 好 心 地 挪 開 身 子 讓 她 更 容 易 去 找 , 也 有 人 不 作 理 會 , 走 上 前 把 夏 可 寧 推 到 一 旁 , 讓 她 的 身 體 變 得 更 傷 痕 累 累 。

終 於 , 經 過 了 數 分 鐘 的 搜 索 , 夏 可 寧 找 到 那 被 人 踢 到 骯 髒 路 邊 , 扁 了 的 身 體 上 滿 是 鞋 印 的 小 熊 貓 。

滿 足 地 把 它 握 在 手 上 , 夏 可 寧 沒 有 理 會 身 上 的 傷 可 能 會 有 發 炎 的 危 險 。

然 而 路 上 的 人 實 在 太 多 , 沒 什 麼 人 會 發 現 這 個 蹲 在 路 邊 的 女 孩 子 , 也 沒 有 法 子 去 遷 就 她 , 在 他 們 左 推 右 撞 的 情 況 下 , 夏 可 寧 一 時 失 重 跌 倒 在 馬 路 上 。

「 小 心 ! 」 在 她 還 沒 意 會 過 什 麼 事 來 的 時 候 , 一 隻 結 實 的 手 臂 乍 地 把 夏 可 寧 一 把 從 馬 路 上 拉 了 起 來 , 避 過 了 面 前 與 她 只 有 半 呎 之 距 的 超 速 跑 車 , 也 避 過 了 差 點 釀 成 的 致 命 意 外 。

「 小 姐 , 妳 沒 事 吧 ? 」 溫 柔 的 男 聲 如 醇 酒 般 從 夏 可 寧 的 耳 邊 響 起 , 教 她 的 心 頭 直 跳 。

果 然 , 卓 稚 神 臉 上 變 得 一 片 淒 慘 。 「 她 真 的 這 樣 說 ? 」

「 對 啊 , 好 像 不 只 這 麼 少 , 但 我 年 老 記 不 起 來 了 。 」 夏 葉 可 柔 輕 佻 地 笑 道 , 能 打 垮 面 前 這 張 裝 出 來 的 冷 臉 簡 直 讓 她 大 快 人 心 。

「 是 嗎 … … 」 說 話 的 聲 音 越 來 越 低 沉 , 最 後 卓 稚 神 沒 再 作 聲 。

「 好 了 , 我 只 是 想 告 訴 你 這 個 而 已 , 你 快 點 滾 回 去 開 你 那 個 什 麼 記 者 招 待 會 吧 ! 」 充 斥 在 夏 葉 可 柔 語 氣 中 的 是 極 度 的 不 友 善 , 天 殺 的 ! 她 的 女 兒 怎 麼 會 選 了 個 這 樣 一 個 的 笨 男 人 ? 而 且 還 真 的 不 是 普 通 的 優 柔 寡 斷 , 難 道 這 種 選 美 眼 光 又 是 遺 傳 ?

「 反 正 你 也 不 會 關 心 我 的 女 兒 會 在 兩 小 時 後 乘 飛 機 離 開 香 港 了 。 」 故 意 再 加 下 這 句 , 夏 葉 可 柔 看 見 卓 稚 神 的 臉 不 再 無 動 於 衷 , 他 終 於 抬 起 頭 來 。

「 妳 想 我 去 送 她 ? 」 他 呆 相 地 冒 出 一 句 。

口 吐 白 沫 也 絕 不 為 過 , 夏 葉 可 柔 這 次 總 算 棋 逢 敵 手 , 空 有 一 副 好 皮 囊 , 腦 袋 裡 的 卻 是 豆 漿 ! 還 聽 說 他 是 什 麼 天 才 科 學 家 , 難 不 成 他 都 把 所 有 腦 力 放 到 去 研 究 上 去 , 以 致 變 成 這 樣 的 戀 愛 白 痴 ? 若 這 個 男 人 不 是 夏 可 寧 喜 歡 的 話 , 她 還 真 的 要 仔 細 想 想 要 不 要 把 自 己 的 女 兒 交 給 他 !

「 你 自 己 想 想 好 不 好 ? 」 強 壓 下 怒 氣 , 夏 葉 可 柔 瞇 眼 瞪 著 他 低 聲 吼 道 。 「 想 想 我 女 兒 到 底 想 你 怎 樣 ! 」

捻 熄 長 煙 , 她 拿 起 皮 包 站 起 來 便 走 , 丟 下 卓 稚 神 一 人 坐 在 位 子 上 。

聽 到 從 後 傳 來 玻 璃 大 門 拉 開 和 關 上 的 鈴 聲 , 卓 稚 廊 凝 視 著 桌 上 夏 葉 可 柔 留 下 來 的 咖 啡 杯 , 他 腦 海 就 只 餘 下 她 最 後 拋 下 的 一 句 話 在 盤 旋 。

「 想 想 我 女 兒 到 底 想 你 怎 樣 ! 」

想 想 夏 可 寧 想 他 怎 樣 。

按 摩 加 上 生 蠔 … … 看 來 他 的 猜 想 真 的 沒 錯 。

別 看 小 他 這 個 在 情 場 打 滾 多 年 的 端 木 霧 啊 ! 這 點 小 把 戲 還 難 不 到 他 。

「 博 士 , 你 知 不 知 道 吃 生 蠔 有 什 麼 意 思 ? 」

「 還 會 有 什 麼 意 思 ? 不 就 是 海 鮮 的 一 種 吧 ! 」 打 了 個 呵 欠 , 卓 稚 神 也 把 研 究 的 進 度 記 錄 放 進 了 公 事 包 中 。

博 士 有 時 候 還 真 是 說 不 上 的 遲 鈍 … … 吃 生 蠔 能 產 生 催 情 的 作 用 , 這 是 有 點 經 驗 的 成 年 人 皆 有 的 常 識 , 真 虧 他 還 要 是 結 過 婚 。

「 那 麼 , 博 士 你 好 好 照 顧 身 體 吧 。 」 憐 恤 地 輕 拍 卓 稚 神 的 肩 , 霧 語 重 心 長 地 道 。 「 看 來 可 寧 的 ” 不 正 常 ” 還 要 持 續 上 好 一 段 日 子 , 你 要 好 好 的 撐 下 去 。 」

「 什 麼 意 思 ? 」 怎 麼 今 天 的 霧 跟 最 近 的 可 寧 一 樣 , 老 是 愛 跟 他 猜 啞 謎 ?

「 沒 有 , 只 不 過 … … 」 抬 頭 仰 天 , 霧 無 奈 地 嘆 出 了 一 下 嘆 息 。 「 現 在 正 是 小 魚 兒 們 最 為 欲 求 不 滿 的 時 期 哪 ! 」

+++++++++++++++++ ++++++++++++++++++

房 間 中 沒 有 開 燈 , 使 內 裡 唯 一 的 光 線 來 源 , 電 腦 屏 幕 所 發 出 的 淡 淡 藍 光 顯 得 更 詭 異 搶 眼 , 端 坐 在 電 腦 桌 前 , 架 起 了 像 IQ 博 士 中 的 小 雲 眼 鏡 , 夏 可 寧 正 專 注 地 往 電 腦 屏 幕 裡 瞧 。

「 死 海 沐 浴 鹽 ─ ─ 呈 水 晶 狀 的 死 海 沐 浴 鹽 能 把 你 的 浴 缸 變 成 一 片 藍 海 , 加 上 附 送 的 貝 殼 及 香 味 蠟 燭 , 要 製 造 一 個 極 浪 漫 的 沐 浴 環 境 己 不 再 是 一 件 難 事 。 」

開 什 麼 玩 笑 ? 鴛 鴦 戲 水 ? 連 什 麼 也 沒 做 叫 她 怎 樣 跟 卓 稚 神 一 起 洗 澡 ?

像 昨 晚 的 催 情 玫 瑰 按 摩 油 也 是 , 她 只 是 看 到 卓 稚 神 的 背 部 已 羞 得 不 得 了 , 只 懂 閉 上 眼 睛 拚 命 把 按 摩 油 往 他 身 上 擦 , 還 說 什 麼 觸 發 情 感 , 引 發 渴 求 ?

看 見 卓 稚 神 的 樣 子 活 像 在 古 代 時 士 兵 受 軍 法 處 置 那 樣 , 痛 得 咬 緊 牙 關 也 不 發 一 聲 , 害 她 覺 得 自 己 好 像 變 成 在 虐 待 男 朋 友 的 女 變 態 … …

果 然 網 絡 商 店 都 是 信 不 過 的 !

突 然 想 起 了 些 什 麼 , 夏 可 寧 從 手 旁 那 個 寄 來 網 上 貨 品 小 紙 箱 裡 , 拿 出 了 一 個 大 約 只 有 七 厘 米 長 的 小 樽 。

把 它 握 在 手 裡 , 她 看 見 在 樽 子 的 上 方 印 著 : 『 Pure Instinct 』

誘 惑 異 性 催 情 香 水 … … 雖 說 網 上 商 品 信 不 過 , 但 這 只 是 免 費 贈 送 的 試 用 品 … … 沒 錯 ! 有 沒 有 效 用 也 沒 關 係 ! 不 過 是 試 用 而 已 !

「 可 寧 , 妳 到 底 在 攪 什 麼 ? 」 冷 冷 的 語 氣 從 他 那 片 薄 唇 說 出 , 手 抬 起 了 夏 可 寧 下 顎 , 卓 稚 神 用 他 那 像 能 穿 透 過 一 切 的 眼 神 掠 過 她 的 小 臉 。

「 我 … … 」 被 他 嚴 厲 的 眼 神 嚇 得 不 敢 說 話 , 夏 可 寧 連 忙 低 下 了 頭 , 然 而 讓 人 沸 騰 的 視 覺 刺 激 接 踵 而 至 , 倒 抽 一 口 氣 , 她 竟 看 到 了 不 該 看 的 東 西 !

卓 稚 神 的 下 身 竟 只 圍 了 一 條 浴 巾 !

手 中 的 藥 膏 瓶 子 差 點 掉 至 地 上 , 夏 可 寧 單 手 按 著 嘴 巴 讓 自 己 不 要 尖 叫 出 來 , 卻 沒 有 辨 法 阻 止 自 己 的 雙 眼 睜 得 更 大 , 貪 婪 地 欣 賞 這 副 幾 近 完 美 的 身 體 。

佈 滿 在 臉 上 的 紅 霞 已 不 是 三 言 兩 語 所 能 形 容 , 看 著 他 對 自 己 的 慢 慢 逼 近 , 夏 可 寧 才 赫 然 意 識 到 二 人 間 就 只 有 薄 衣 相 隔 … … 不 ! 只 是 有 兩 件 毛 巾 相 隔 而 已 !

「 不 … … 不 行 ! 人 家 還 是 沒 有 心 理 準 備 的 說 ! 」 馬 上 把 卓 稚 神 從 彼 此 的 接 觸 上 推 開 , 雙 手 按 上 通 紅 的 臉 頰 , 夏 可 寧 妄 我 地 陷 入 了 自 己 的 幻 想 中 。 「 還 有 … … 都 說 要 我 作 主 動 了 ! 你 … … 你 幹 什 麼 過 來 了 ? 不 … … 不 要 ! 啊 ! 你 耍 詐 ! 」

「 可 寧 … … 妳 怎 麼 了 ? 是 不 是 因 我 剛 才 太 兇 所 以 嚇 倒 ? 」 被 夏 可 寧 莫 名 其 妙 的 失 瘋 行 為 弄 得 糊 塗 , 卓 稚 神 按 下 她 的 肩 膀 想 讓 她 冷 靜 , 然 而 她 的 猛 烈 掙 扎 卻 導 致 上 身 的 浴 袍 滑 了 下 來 , 露 出 了 右 邊 的 肩 膀 。

「 對 … … 對 不 起 … … 」 別 過 了 頭 不 看 , 性 感 的 低 胸 浴 袍 , 裸 露 出 大 片 的 右 邊 香 肩 , 加 上 洗 澡 後 濕 潤 的 髮 絲 和 身 上 未 散 的 香 氣 , 卓 稚 神 知 道 她 現 在 的 樣 子 必 定 誘 人 , 而 且 誘 人 得 危 險 。

再 次 搖 頭 , 夏 可 寧 把 手 中 的 藥 膏 往 卓 稚 神 懷 裡 一 擲 。 「 對 不 起 … … 人 … … 人 家 今 天 還 是 不 行 , 只 好 下 次 再 跟 你 塗 … … 還 有 那 個 … … 」 哭 哭 啼 啼 的 說 著 , 她 用 手 背 擦 著 眼 睛 , 梨 花 帶 雨 的 臉 龐 看 起 來 更 是 楚 楚 可 憐 。

「 呃 … … 好 的 。 」 雖 不 明 白 她 在 說 什 麼 , 但 卓 稚 神 還 是 心 軟 地 答 應 了 。

慢 慢 轉 身 走 回 房 間 中 , 看 著 夏 可 寧 跌 跌 撞 撞 的 背 影 , 他 不 禁 開 始 認 真 地 擔 心 起 來 … …

夏 , 可 , 寧 ! 妳 這 沒 用 的 傢 伙 !

剛 剛 有 著 天 大 的 好 機 會 也 不 好 好 去 把 握 ! 說 啊 ! 妳 到 底 想 蘑 菇 些 什 麼 ?

倒 卧 在 床 上 , 夏 可 寧 不 斷 拍 打 著 凌 亂 的 被 鋪 , 為 自 己 剛 剛 的 退 縮 感 到 了 不 甘 心 。

明 明 就 是 萬 事 俱 備 , 只 欠 東 風 … … 為 什 麼 她 總 是 狠 不 下 心 來 ? 而 最 該 死 的 更 是 她 根 本 不 知 道 那 個 東 風 是 什 麼 !

臉 伏 在 枕 頭 中 沉 思 , 窗 外 的 大 街 悠 悠 傳 來 了 隔 鄰 中 學 詩 歌 班 練 頌 聖 詩 的 聲 音 , 猶 如 天 籟 般 動 聽 , 使 夏 可 寧 也 不 自 覺 陶 醉 其 中 。

「 嗯 … … 聖 誕 節 快 到 了 , 要 快 點 裝 飾 好 聖 誕 樹 … … 對 了 , 還 有 要 買 禮 物 給 卓 稚 神 … … 」 口 中 喃 喃 說 道 , 驀 地 , 靈 光 一 閃 , 她 盤 著 腿 從 床 上 坐 了 起 來 。

聖 誕 節 … … 沒 錯 ! 突 然 的 獻 身 太 不 自 然 了 , 她 需 要 的 就 是 這 麼 的 一 個 契 機 !

感 謝 賜 下 這 麼 美 好 的 一 個 日 子 !

神 ! 謝 謝 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