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概况】交通与通信~电信

邮政服务

韩国的邮政总局建立于1884年,其任务为在韩国引进现代邮政服务。

到2002年,全国共有3,709个邮局,每个面(面含若干个村)有一个或几个邮局。2002年,邮件总量达到了44.98亿件,除某些偏远地区外,大多数信件可于3个工作日内送到。

自1990年建立首批计算机化邮件中心以来,邮件的投递速度和效率大大提高。到2002年,已有22个邮件中心配备了最新的自动化邮件分拣机。韩国计划于2006年前在全国再建3个邮件中心。

全部3,709个邮局不仅提供邮政服务,而且还提供金融服务如存款、汇款和人寿保险等。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要,韩国邮政还推出了鲜花投递、电子邮件、邮政购物和计算机邮政服务等服务项目。

1998年,韩国邮政克服了长期亏损,出现了历史上第一次盈余。2002年,韩国邮政工作依然十分出色,连续第五年出现盈余。

为了迎合快速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在情报通信部的主持下,韩国邮政已于2000年7月改组为一个独立的政府机构。新机构为邮务局,具有更多的自主性,并对其机构、预算、运作自行负责。

really last time go korea dint see any post office woh …hehehehe next time go must see ag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