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概况】运动休闲

韩国人民一贯喜爱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近些年来所取得的巨大经济进步使韩国人对体育的兴趣大增。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参加体育锻炼和有组织的体育竞赛。

1982年韩国设立了体育部,以促进全国的体育运动事业,并给予必要的政府协助。其后,体育部合并于文化观光部。

近年来最显着的成就是成功地举办了1988年汉城夏季奥运会,以及与日本共同举办了国际足联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

就其土地面积和人口而言,韩国在国际体育竞赛中一直有着上佳的表现。韩国已6次打进世界杯足球赛的决赛阶段,这在亚洲是史无前例的。

韩国政府实行了促进全国体育运动五年计划(1993-1997),投资4,100亿韩元,用以建造49座体育场,74座体育馆,17个游泳池和1,728个街道体育设施。政府在21个农业、渔业城镇建立了文化和体育中心。

第一个促进全国体育运动五年计划完成后,第二个五年计划于1998-2002年实行,估计预算为3万亿圆。第二个五年计划的主要目标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人参加体育运动、提高骨干运动的水平,以及发展新的体育技术和体育信息,用以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

为了支持各种不同的规划,韩国体育科学研究所正在编制涉及体育设施、训练计划、教练人员和大众参加体育活动比率的电脑数据库。

政府的体育运动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推动与北韩的体育交流。韩国政府一向寻求与北韩一道参加体育竞赛,相信体育是使一个分裂的民族达到和解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此外,大韩民国支持北韩申请加入诸如世界登山运动协会和泛亚拳击协会等国际体育组织。

好长哦!!!看看到眼酸了啦 [s: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