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夏日美膚料理3道 簡單做

只要有耐心,每天持續食用美食湯方,3個月就可得到很好的效果。

十榖米飯團 清爽
材料:十榖米2杯、玉米粒100公克、毛豆100公克、紅蘿蔔丁100公克、厚豆乾6塊切丁、鹽少許、水3杯

1.浸泡
十榖米加水浸泡3小時後,濾去水分,加入3杯水(米量的1.5倍水),入電鍋的外鍋以1杯水煮至熟。

2.炒香
起油鍋,將豆乾入鍋炒香後,續下其他蔬菜丁拌炒至熟,再以鹽調味。

3.拌勻
將做法2拌入煮熟的十榖米中,並且混合均勻。

4.包裹
以適量的大小,將米飯以保鮮膜捏成圓形即可。

營養元氣湯 滑口
材料:優酪乳適量、日本山藥50公克切塊、香蕉半條切塊、蘋果半顆切塊、松子1小匙、南瓜子1小匙、核桃1小匙

混合
將所有食材切塊後,放入果汁機中,並加入蓋過食材2公分的優酪乳,打至融合即可。

紅玉木耳湯 甜香
材料:紅豆200克、綠豆200克、白木耳100克、紅糖適量、紅薏仁200克
準備工作:紅豆、綠豆、紅薏仁一起洗淨,浸泡1晚。

1.去蒂頭
先將白木耳充分泡發洗淨之後,再用剪刀去除蒂頭備用。

2.燉煮
除了白木耳外,將所有豆類全部一起燉煮至水滾開後,續下白木耳燉煮至熟爛,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每日一招 毛豆去皮更鮮香
通常,毛豆購買回來後,都會直接炒。可是趙麗雲建議,若是想要有更好的口味,可稍以熱水汆燙約5分鐘,立刻以冷水浸泡至冷,皮肉就會分離了,如此剝「皮」,炒來就更鮮香了。
1.jpg


yummy [s:15] [s:15]